罗杰斯杯:费德勒晋级8强再战伯蒂奇 纳班死磕穆雷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4日 点击数:

  13日凌晨,2010年罗杰斯杯在加拿大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以2-0(7-6(2)/6-3)横扫法国选手罗德拉晋级八强,下一轮比赛中,费德勒将与伯蒂奇上演本赛季的第三次遭遇战。其他比赛中,纳班4-6/6-4/6-1逆转索德林,穆雷6-2/0-6/6-3战胜了孟菲尔斯。

 

  在首盘后期找到状态的3号种子本盘火力全开,费德勒在本盘1-1平后强力施压并连续兑现破发点,转瞬间瑞士人便5-1来到发球胜赛局,放手一搏的罗德拉尽管回破一局将局分追至3-5但也无济于事,费德勒第九局平稳保发6-3直落两盘晋级。

 

  在先后经历了法网和温网的惨败之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本站比赛首场他经过艰苦的抢7才艰难击败了阿根廷选手切拉,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法国老将罗德拉,两人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首盘费德勒延续了上一轮手感慢热的毛病,罗德拉在首局顽强保发后第二局迅速兑现破发点取得2-0领先优势,第五局love game保发后法国老将一度4-1遥遥领先,然而随后费德勒开始展现王者霸气,在第七局完成回破后瑞士人连砍3局扳成4-4平,之后4局两人无力破发战至抢七,抢七局费德勒势如破竹7-2横扫拿下。

  

  四分之一决赛等待费德勒的将是7号种子伯蒂奇,后者本轮艰难淘汰多尔哥波洛夫闯关,尽管费德勒目前保持着8胜3负的交锋优势,然而2个月前正是伯蒂奇在全英俱乐部将瑞士人挡在四强门外,那场失利也让费德勒从世界第一瞬间跌至世界第三,此役费德勒在全职教练阿纳科恩的带领下将力争复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