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纳达尔艰难击败瓦林卡 携卢彦勋晋级16强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点击数:

纳达尔

   昨日,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展开男单次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小遇阻碍,首盘经过抢七苦战后,才以7-6(12)和6-3艰难战胜瑞士人瓦林卡,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1/8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战南非选手安德森。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5局暴力正拍发威,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头号种子随后未能扩大优势,第6局瓦林卡挽回被破劣势后将局分扳为3-3。第10局纳达尔一度送给瓦林卡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好在西班牙天王主动进攻迫使瓦林卡出现连续失误,从而渡过了难关。两人苦斗12局难分上下,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大战。抢七局中,双方战成5-5后,纳达尔正手送出失误的同时再次让瓦林卡拿到盘点机会,但瑞士人浪费了良机。此后纳达尔又相继救回3个盘点,两人比分交错上升。直到12平后,纳达尔连破带保连拿2分,才最终以14-12惊险赢下抢七。

 

  次盘纳达尔在第4局一度浪费两个破发点,但最终依靠抢攻瓦林卡二发成功实现破发。凭借这一局的破发,纳达尔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以6-3锁定胜局。1/8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南非巨人安德森,安德森在第二轮比赛中以7-6(4)、4-6和6-4爆冷战胜赛会16号种子奎雷伊。

 

  在稍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小将卢彦勋对阵顶替罗迪克的法国人马休,首盘比赛卢彦勋不在状态,被对手6-3胜出。但是第二盘比赛卢彦勋开始反击,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抢七局中卢彦勋小分胜出,以7-6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卢彦勋再度与对手战至抢七,并且再次获胜,卢彦勋以2-1逆转晋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