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携新教练完成首秀 战术出现新变化欣喜晋级

来源: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金的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首轮轮空的3号种子费德勒以7-6(7)/6-3有惊无险的击败阿根廷选手切拉,晋级男单16强。虽然浪费5个盘点才艰难拿下首盘,不过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费德勒创下了一项ATP纪录——以210胜65负的成绩超越阿加西,成为大师系列赛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曾经执教桑普拉斯的安纳孔,与费德勒的合作仍处于试用阶段,从两人合作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来看,费德勒在比赛中确实出现了一些新鲜变化。“很高兴能够晋级第三轮,比赛刚开始确实比较艰难,但对于今晚的进程,我还是非常高兴的。”费德勒说。比赛中瑞士人在战术上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比以往更加勤于来到网前,显然这是安纳孔为他制定的新方案。

 

  “6周之后重返赛场并且取得开门红,这非常不错,6周的休息之后,难免会在在移动方面出现迟缓,这时候你需要打出自己风格的比赛。今天许多方面我做的还不错,美中不足的就是首盘打到5-2时我犯了一些错误。”在有惊无险拿下本场比赛之后,费德勒也一举超越阿加西,成为大师赛战绩最好的球员。

 

  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2000年在迈阿密站取得ATP大师1000赛首场胜利,如今击败切拉,瑞士人10年时间已经将自己的大师系列赛成绩提高到210胜65负,之前的记录保持由阿加西保持,他在1990年到2006年16年期间创下了209胜73负骄人战绩。在书写一项全新纪录之后,费德勒将目标放在争取第17座大师赛头衔,毕竟瑞士人最近一次大师赛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的辛辛那提站。在2004、2006年,费德勒曾经两夺罗杰斯杯。

 

  自从2003年休斯顿大师赛后,这是费德勒第一次以世界第三的身份亮相ATP巡回赛,有趣的是当时费德勒正是在决赛中击败阿加西一举夺冠。

 

  ATP官网统计大师赛获胜场次Top5选手:

 

  1.费德勒 210胜65负

 

  2.阿加西 209胜73负

 

  3.桑普拉斯 190胜70负

 

  4.纳达尔 180胜35负

 

  5.罗迪克 141胜57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