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纳达尔力挫伯蒂奇 与伊斯内尔会师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8日消息,2013年ATP大师巡回赛1000辛辛那提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纳达尔历经两盘激战,用7-5,7-6(4)的比分力挫捷克名将伯蒂奇,从而与东道主第一男单伊斯内尔会师决赛。赛季至此纳达尔保持着硬地全胜的战绩。

 

  辛辛那提第2场男单半决赛是纳达尔和伯蒂奇这两位top10之间第18次交手,此前17战伯蒂奇只赢了3场,而且自2007年来就再也没有赢过纳达尔,双方最近13战,伯蒂奇一共才只拿到区区2盘。今年伯蒂奇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大师赛的半决赛中都是输给了纳达尔。

 

  昨天淘汰了穆雷的伯蒂奇在第一盘争夺里坚守了10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5-5。关键的第11局纳达尔利用伯蒂奇网前失误打破僵局,西班牙小天王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也就此锁定总比分的领先。纳达尔在首盘争夺里一共才只丢掉区区4个发球分。

 

  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的发球状态稍微有些下降,伯蒂奇加强进攻向对手施压。第6局伯蒂奇终于兑现了破发,但还未巩固优势即被纳达尔回破。伯蒂奇在这盘先后葬送5次破发机会,纳达尔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关键分上表现沉稳的纳达尔抢七笑到最后,避免伯蒂奇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作为上周罗杰斯杯冠军,纳达尔至今保持着赛季硬地全胜的战绩(14战14胜),今年纳达尔16次对阵top10成员,仅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一次,剩余15场保持全胜。战胜伯蒂奇的纳达尔生涯里第37次打进了大师赛的决赛。


  自今年2月伤愈复出以来,纳达尔总共参加了11个赛事,已经在其中10站都打进了决赛,并拿到了8个冠军,唯一的例外就是温网首轮出局。明天纳达尔将与本土小巨人伊斯内尔争夺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