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联合会杯自信备战 期待女网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点击数:

  郑洁头戴黄色遮阳帽,蓝色运动上衣,黑色紧身运动裤,郑洁一脸轻松出现在罗湖体育中心10号网球场,她是今天“四朵金花”之中第一个来球场训练的队员,如此积极的态度也从侧面证明澳网结束之后,她保持了不错的状态。而这次联合会杯比赛是她时隔4年之后首次参加,她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力让中国女网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为郑洁加油,为中国网球队加油!

 

  早在2008年,中国队就曾在李娜、郑洁、彭帅以及晏紫的率领下击败法国队历史地杀入世界组四强,那是中国女网在联合会杯最好的成绩,此后由于单飞,郑洁并没有参加2009年和2010年这2届联合会杯比赛,而中国女网也从世界组连跌两级,掉到亚大区I组。

 

  这次比赛郑洁重新回到队中,一个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获得奥运资格,因为根据ITF国际网联规定,运动员要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必须在2011年和2012年至少参加一次联合会杯比赛,去年缺席比赛的郑洁选择赶今年的末班车,以便能够获得通往伦敦的门票。

 

  和以往的队友并肩作战,这种感觉自然非同一般,郑洁直言回到国家队之后觉得很亲切,“我们以前一起拿到过世界四强的成绩,我希望这次回来能够帮助中国队重新回到世界组,找到过去那种巅峰感觉。”

 

  郑洁在经历一年多的伤歇和低谷后,最近1个多月时间取得过八场连胜的战绩,不过在澳网她有些意外地输给意大利小将艾拉尼也,止步16强,留下了些许遗憾。对于这个赛季初自己的表现,郑洁还是感到非常满意,“之前我一直有腰伤,手腕和脚腕也进行了手术,所以这个赛季开始之后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由于今年有奥运会,我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这次联合会杯也是非常好的比赛机会,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资讯网: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