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氏姐妹五次会师决赛不是梦 比利时双姝是最大敌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点击数:

  19日,进入这个十年后,除了2006年外(决赛上毛瑞斯莫击败海宁),威廉姆斯这个名字就从来没有缺席过全英俱乐部的决赛场:维纳斯已经五次问鼎,塞琳娜也三次夺冠。这对在草地上实力强劲的黑人姐妹花在今年将以前两号种子的身份分守上下半区,而第五次实现温网决赛会师,看起来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

 

  对于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来说,今年卫冕之路注定不会畅通。莎拉波娃、李娜或者库兹涅佐娃都是有能力撼动她的球员。即使是放眼前两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查克维塔泽和今年上升势头明显的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也不是省油的灯。而在众多拦路虎中,无疑以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对小威的威胁最大。6年前正是通过击败小威赢得个人首项大满贯锦标,帮助莎拉波娃一跃成为女子网坛最闪耀的明星。近来莎娃状态明显有所提升,而在过去四次大满贯之旅都早早打道回府,也让俄罗斯美女极其渴望在大赛证明自己。不过自从2005年起就再没有输过给莎娃的小威,似乎早就找到了克制她的方法了。

 

  小威强悍的正、反拍抽球,炮弹般的发球让她在草地上如鱼得水。但能让她将大满贯冠军奖杯一个接一个收集回家的原因,正是其傲人的冠军气质,以及大舞台上的霸气。去年温网的四强战中遭遇德门蒂耶娃的强力阻击时,小威就是在落后一盘、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通过挽救赛点最终过关。两人在那场半决赛的最后阶段已经不是单纯得较量球技了,更多的是精神力量的比拼。小威凭借自己关键时刻更为坚定的意志赢得了比赛,闯入决赛后完胜姐姐捧起冠军。而在今年澳网击败宿敌海宁的完美卫冕,只是塞琳娜式胜利的又一成功例子。

 

  跟妹妹比较,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大威签运更加畅顺。尽管周围有伊万诺维奇、萨芬娜这样响当当的名字,但是她们早就失去了前两年位列世界第一时的气势了;同分一区的大种子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恐怕难有作为,毕竟罗兰-加洛斯的机遇只有一次,而且温网从来都不是意大利姑娘擅长的场地。对于五届赛会冠军来说,也许第三轮的克雷巴诺娃会是个更难缠的对手。因为大威即使在擅长的草地上,也向来有慢热的老毛病。而克雷巴诺娃今年上升势头良好,大威在近年来多次成为新星们爆冷的对象,因此维纳斯必须提防黑马的冲击。

 

  虽然在今年前两个大满贯比赛中,大威一如既往得毫无作为。但是来到温网的草地上,她似乎就像回到了自家的后花园似的。大威威胁极大的一发,还有突击性十足的正手进攻,成为她赢得一个又一个温网冠军的秘诀。但其实很多人忽视了大威惊人的底线防守能力,在球速如此快的草地上依然能在底线两端奔跑回球,让她不惧怕任何强手的挑战。因为想要实现又一场威氏姐妹内战,大威必须阻击从强手云集的3/4区杀出来的对手。而一直以夺取温网玫瑰盘为目标的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正是3/4区的出线热门。

 

  作为这个十年中温网最有统治力的两人,威廉姆斯姐妹早就身经百战了。在今年终于重回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她们,也不用为决赛来临前可能出现的提前厮杀感到失望。一旦她们能第五次会师决赛,为了冠军比拼着谁的一发更快、正拍进攻更凶猛时,肯定能为球迷带来一场速度和力量的草地大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