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斯托瑟晋级 德娃逆转伊达取复出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西部银行精英赛赛展开了单打第二轮的争夺,今天出场的四位种子选手全部跻身八强行列,2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以3-6/6-3/6-4艰难逆转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取得了自法网后的复出首胜;头号种子斯托瑟和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分别击败了一位资格赛选手,7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在一场实力较为接近的对话中淘汰了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将于1/4决赛中与斯托瑟相遇。

 

  今天的压轴比赛无疑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的复出首秀,不久前的法网俄罗斯美女弄伤了大腿,这导致她11年来首次缺席了大满贯比赛,本次复出站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首轮轮空,不过第二轮比赛对久疏战阵的她来说势必难言轻松,39岁的传奇女星伊达公子在首轮比赛中再次将昔日一姐萨芬娜斩落马下,日本人坚强的神经和俄罗斯红粉们脆弱的心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天的较量是德娃和伊达职业生涯的首次遭遇战。

 

  比赛一开始是伊达公子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都是在破发的节奏中完成,第五局日本老将终于打破僵局,首次保发后她以3-2领先;之后2号种子也实现了一次保发,但她随后就完全被伊达公子压制,很快连丢三局以3-6交出首盘。这一盘二人都是在没有ace的情况下送出了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也仅相差一个百分点,但是伊达公子在一发得分率64%-48%的优势较明显,并且把握住了一次关键破发。

 

  第二盘轮到了2号种子先发球,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惨遭对手破发,继续在被动的局面中挣扎,第二局德娃也拿到了两次破发的机会,可惜都被对手完全化解,伊达公子顺利以2-0巩固了这次破发的优势;之后双方的状态开始此消彼长,先是德娃一口气连下四局以4-2反超,接着伊达公子又反破一局将第二盘追回到均势,但通过两盘的适应德娃已经完全找回了作战的手感,她之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以6-3回敬对手的同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完全成了德娃的天下,2号种子的发球局打得异常强势,而伊达公子则是危机不断,这样德娃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拿到了3-0的领先;之后日本老将连追两局一度有反扑的势头,但实力占优的2号种子最终还是比对手多完成了一次破发,从而以6-4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6分钟后艰难逆转拿下了复出首胜。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头号种子斯托瑟也登场亮相,她在第二盘小遇挑战以6-1/7-5击败了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本土18岁小将麦克海尔;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也以7-6(4)/6-2的接近比分淘汰了另一位资格赛选手萨夫楚克,携手以6-1/6-4横扫了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的7号种子比利时猛女维克梅耶尔晋级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