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小草”参加巡回赛 积累经验期待出头日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点击数:

  在“金花”已经取得了不小成就,“小花”也偶有亮点的同时,中国男子网球却始终波澜不惊。其实,这帮年轻的小伙们也在伺机而动,更多地参赛积累经验,期待着出头的那一天。随着排名的不断提升,除了能参加挑战赛之外,他们也拥有了一些参加巡回赛资格赛的机会,即便这样的参赛结果苦多甜少,但是这是他们成长所必需经历和积淀的。

 

  在本周的级别为ATP250的洛杉矶公开赛资格赛中,就出现了两名中国小将的身影——刚刚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的公茂鑫和张择。

 

  之前两人都不自信能够得到组委会确认参赛,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报名,公茂鑫在出发前接受采访时就说:“名是报了,不知道能不能排到。现在报的是洛杉矶,洛杉矶要是打不上我们直接就回来了。”最终,他们幸运地得到了这次锻炼机会,而遗憾的是,虽然该赛事的赞助商为“FARMERS(农民)”,但是这里却并不是中国“小草”的幸运地。二人均未能闯关成功,分别止步于一、二轮。

 

 

  公茂鑫本赛季参赛的数量不少,并且在洛杉矶赛之前取得了27胜14负的不错成绩,也在本周一获得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430位。连他自己也说,“本赛季我参赛的成功率比较高,得益于自己自身实力的增强。”而年初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戴维斯杯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也成为他成绩提升的转折点。

 

  但是公茂鑫在首轮就遇到了资格赛3号种子、印度人德瓦尔曼。对方排名103位,目前已经成功地杀入到正赛。比赛中,双方在实力和经验上的巨大差距还是显现出来,第一盘公茂鑫的三个发球局全部被破,惨遭送蛋;第二盘,他阵脚稍稳,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仍然以4比6再丢一盘,遗憾地结束了美国之旅。

 

 

  相比公茂鑫,同为江苏人的张择本赛季表现更为优异。截至洛杉矶赛前,32胜14负的战绩,六月中旬创自己排名纪录的317名(现为328名),以及在洛杉矶资格赛的表现,也都更胜同乡一筹。

 

  在首轮中,他面对排名1500开外的对手,来自塞拉利昂的科普伦,把握住了全部的六个破发点,兵不血刃地以6比3和6比4获胜。但是在第二轮,面对排名1300多位的本土外卡选手约翰逊,他却打得异常艰难。在3比6丢掉第一盘后,张择奋起直追,6比3扳回一盘,但却在决胜盘中状态全无,1比6脆败。而他的对手,小将约翰逊之后再胜一场,也成功突围进入正赛。

 

  近期留给“小草”们最好的锻炼机会,将是月底开赛的北京挑战赛,他们还将在那里展开中网外卡的争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