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30日前瞻:李娜打响复仇战 郑洁有望冲击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30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李娜将于晚上11时迎来复仇战,对阵“去年终结者”罗布森。苦战击败大威的郑洁,则将对阵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同时,男女单卫冕冠军穆雷、小威,以及男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都将亮相阿瑟阿什球场,彭帅和郑赛赛则是出战女双比赛。

 

 

球员对阵 球场 场次 预计时间
李娜VS罗布森 阿瑟阿什球场 第一场 30日晚上11时
郑洁VS纳瓦罗 大看台球场 第四场 约31日凌晨5时
德约科维奇VS贝克尔 阿瑟-阿什球场 第二场 31日凌晨1时
穆雷VS梅耶尔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三场 约31日凌晨3时
彭帅/谢淑薇VS达尼丽都/帕诺娃 15号球场 第四场 约31日凌晨3时30分
小威廉姆斯VS舍夫多娃 阿瑟-阿什球场 第五场 约31日上午9时

 

  

  李娜VS罗布森(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30日晚上11时)

 

  面对加沃尔索娃和阿维德森,李娜都是直落两盘取胜,比赛过程也是较为轻松,显示出金花的绝佳状态。第三轮,李娜遭遇到首个考验,赛会30号种子罗布森。英国小将去年在法拉盛两战成名,分别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罗布森左手握拍,有着势大力沉的发球,同时回球的球质很重,这都是她的“武器”。相对而言,罗布森的弱点在于移动。因此,李娜需要多调动对手,但是这也要求金花有很好的控制力,否则调动不成就是非受迫性失误。第二轮赛后的发布会上,李娜表达了对于这场比赛的期待。只要能够控制失误数量,那么李娜有希望复仇。

 

  郑洁VS纳瓦罗(大看台球场第四场 约31日凌晨5时)

 

  第二轮面对大威廉姆斯,郑洁打得令人敬佩又心疼。佩服她的顽强意志和战斗精神,但是又担心她的体能状态。毕竟川妹子之前有全运会任务,而且她的身体也带着老伤。第三轮,郑洁将面对西班牙人纳瓦罗,后者是赛会18号种子,首轮更是送双蛋横扫对手,目前的竞技状态非常好。不过身高1米62的纳瓦罗,主要依靠技术和移动,而这也是郑洁擅长的方式。同时,此前的两次交锋,郑洁都取得胜利,而且没有丢掉一盘。这两位选手的对决,有着相近的技战术打法,但是相比较郑洁更“精专”。只要体能方面能够有保证,郑洁有希望闯入第四轮,创造美网的最佳战绩。

 

  德约科维奇VS本杰明-贝克尔(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31日凌晨1时)

 

  尽管美网前的热身赛战绩普通,但是首轮面对伯兰基斯仅丢五局,还是证明世界第一的手感。第二轮比赛,对手是排名第87位的贝克尔。2008年澳网首轮,小德曾经送蛋击败贝克尔。此番双方再次相遇,显然小德获胜无悬念。

 

  小威廉姆斯VS舍夫多娃(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约31日上午9时)

 

  首轮仅丢一局,次轮再次送蛋,小威用行动证明,为何她是夺冠最大热门。第三轮,“黑珍珠”对阵舍夫多娃,后者目前排名78位,在法拉盛从未进过16强。两位选手有过两次交锋,小威两战皆胜占据优势。这里是小威的主场,而且她强悍的发球、犀利的进攻,显然舍夫多娃很难抵挡。

 

  穆雷VS梅耶尔(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三场 约31日凌晨3时)

 

作为赛事卫冕冠军,穆雷在首轮没有遇到太多阻碍。第二轮,对手是排名81位的梅耶尔,穆雷曾在09赛季的瓦伦西亚站,苦斗三盘击败过对方。虽然温网夺冠后整体发挥不佳,但是梅耶尔想要制造冷门,显然还是很有难度。看好穆雷获胜,唯一的悬念是要丢掉几局。

 

  彭帅/谢淑薇VS达尼丽都/帕诺娃(15号球场第四场 约31日凌晨3时30分)

 

  本场比赛原本是在第三日,结果因为降雨而被迫延期。作为温网女双冠军,四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应该是夺冠热门,然而彭帅在女单前两轮的抽筋,已经暴露出她过于疲累的问题。能否还能继续征战女双?坚持出战还有几成战斗力?这是关系海峡组合能否获胜的关键。此外,郑赛赛和勒普琴科,将出战女双第二轮比赛,对手则是布莱克/埃拉科维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