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郑洁0-2负莎娃止步首轮 多次错失机会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点击数:

   昨日,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西部银行精英赛赛继续进行单打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我国金花郑洁面对状态正佳的5号种子莎拉波娃两盘比赛都是在盘末的关键发球局失守,最终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4-6/5-7的接近比分惜败无缘次轮。获胜的莎娃将在第二轮中面对昨天已经提前晋级的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后者以两个6-1横扫了曾经在温网爆冷击败过自己的俄罗斯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本次比赛是郑洁温网之后的首次亮相,她也是第一个出战夏季硬地赛的中国金花,首轮比赛川妹子就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双方在此前的两次交锋中各取一胜,最近的一次是郑洁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印第安维尔斯硬地赛上三盘击败了俄罗斯人,今天面对状态较当时明显回升的莎娃对郑洁来说无疑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首盘比赛由郑洁先发球,尽管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面临破发的威胁,但中国金花还是顽强保发避免了一上来就陷入被动的局面;之后5号种子强势拿下发球局,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莎拉波娃展开了第二波攻势,而郑洁也很快在压力之下送出了3个连续的破发点,最终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惨遭破发,这样经验丰富的美少女毫无悬念的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仍然是郑洁先发球,中国金花明显提升了状态,她牢牢掌控自己发球局的同时还从一开始就给对手施压,这样她很快就在第四局全场比赛首次拿到了莎娃的破发点,可是5号种子没有让对手轻易得逞,郑洁错失机会后反而马上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好在第六局郑洁紧咬不放在第三个破发点终于实现了回破将比分维持在3-3;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形势又在第九局发生变化,莎娃顺利完成破发以5-4拿到发球致胜的机会,尽管郑洁在危急时刻挽救了一个赛点顽强将比分追平,但是孱弱的发球还是托了她的后腿,5号种子终于连下两局以7-5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莎娃全场的ace和双误数均为6次,而郑洁只有2次双误进账;二人的一发成功率同为59%,但是威胁性不可同日而语,莎娃74%和55%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领先了郑洁12和9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尽管拿到了更多的7次破发机会,但是她的好表现仅仅是在某几局中昙花一现,莎娃则高效的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2个赢下了这场鏖战。下一轮5号种子将与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交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