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小花行程不合理 视中国网球发展为己任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在发布会召开时还未决出,不过无论是谁她都并不了解,“这俩是谁我都不知道,我就知道有一个日本的。”日本这位90后在这次温网的表现显然比小花们强出不少,当笔者要求李娜给后辈们提些建议的时候,她给出了并不常规的回答:“有一点特别特别理解不了,法网之后换到温网场地,但是她们还是选沙地的比赛。直接来温网连练习都不练习,我觉得连小威都不能做到的事情,他们却能做到。红土赛季结束了就结束了,你应该准备下面的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是不是不大重视温网,其实前面的两站比赛可以打打资格赛,对草地有一个了解。”李娜的回答很诚恳。“我还问了韩馨蕴,她参加了伯明翰的资格赛,她说也不知道为何这样选比赛”。

 

  此前郑洁曾经说过不会刻意去了解对手,而李娜的做法则是截然不同。“每个团队都有自己工作的中心思想,我的团队是以西方为主,她的团队是以东方为主。所以概念上不一样,连个团队做的事情也不一样。”记者好奇的了解了一下李娜团队的维持费用,教练、体能教练、治疗师、按摩师等等最后算下来要一万元人民币一天。

 

  一位外国记者再次提到了中国网球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阴盛阳衰。“他们需要在想法上成长起来,他们总是想我不想成为世界第一,进入世界前100就很好了。而女球员们则是想着前五十前三十,或者更多。而男选手则是想着,虽然我只有几百名,但是依旧是中国的第一。”今年李娜曾经在北美硬地帮助吴迪申请了外卡,两人在一起训练了三周。“在他回到中国之后,赢下挑战赛就是很轻松得了。如果他们能换下训练的地点,我想会成长的很快。”

 

  在回答英文提问时,李娜提到自己未来可能会成为教练、经理人之类的角色,这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现在是在用钱来买经验,不可能说不打了就离开网球界,那帮小孩怎么办,他们没有经历过圈子里面的摸爬滚打,他们不知道刚进圈子怎么做。如果没有人引领,他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摸索。如果我在这方面有经验,我可以把自己的感受说给他们,节省他们的时间。”对中国网球感觉自己责任重大?“那肯定啊。”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