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携伯明翰冠军重返前10 温网后将再迎涨分良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3日,以7-5/6-1击败了莎拉波娃夺取个人赛季首冠后,李娜不仅打破了近2年半以来的冠荒,更依靠冠军的排名积分超越佩内塔,重回世界前十的行列。在温布尔顿开赛前夕达到这个目标,对提高中国金花征战温网的信心也大有帮助。

 

  在决赛前的即时排名中,李娜以3395分落后于佩内塔的3450分名列第十一位。仅依靠保住去年的亚军积分显然不能帮助李娜再次回到世界前十的行列,当她拿下这座冠军奖杯后,280个排名积分也是对优胜者的最好奖励。赢得冠军后李娜的积分将达到3475份,以25分的微弱优势超越佩内塔重回Top10。

 

  其实去年李娜在伯明翰拿下亚军后,到美网开赛前近三个月的时间中都状态平平。伊斯特本第二轮面对U-拉德万斯卡时落后退赛,温网第三轮再次遭这名波兰小将的横扫,都给了李娜今年大量涨分的机会。尤其是以高位种子出赛个人最擅长的全英俱乐部,李娜理应能超越去年第三轮的成绩,赢得丰厚的积分。而上赛季美网系列赛上两胜两负的糟糕战绩,也成为李娜本赛季捞取积分的大好机会。

 

  与李娜竞争Top10位置的最大对手自然是紧随其后的佩内塔,这名意大利美女来到并不擅长的草地赛季,恐怕难以有太大作为。而且去年帕勒莫、洛杉矶的连续夺冠,以及在辛辛那提半决赛的优秀战绩,也让她在今年下半赛季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今年一直在为重回前十努力,她在去年温网结束后遭遇伤病困扰,一度打出了两胜五负的糟糕战绩。本赛季是她再朔辉煌的大好机会,但是在法网受伤的阴影笼罩下,佩特洛娃能以什么状态进入下半赛季,仍然是未知数。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女子网坛中,能成为世界前十的一员代表着巨大的荣誉:复出近半年的比利时名将海宁现在还只名列18,也说明了当今女子网坛竞争的残酷性。年初澳网的成功也曾经将李娜带入前十的行列,但随后巨大的心理压力让她在北美春季硬地大赛中表现失常。对于李娜来说,也许放下包袱继续享受网球,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