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超越老胡 费德勒击败伍兹成体坛奖金收入NO.1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数:

  在《福布斯》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显示,网球选手、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奖金总额高达110,235,682美元,超越了美国高尔夫传奇巨星伍兹的110,061,012美元,成为体坛总奖金最高的运动员。


费德勒本赛季的奖金已经突破1000万美元大关,而由于吸金给力,他也不断超越历史,在巴塞尔拿到冠军之后,费德勒独揽46万美元奖金,不仅总奖金突破1亿1千万大关,在奖金榜单上也正式超越德约,成为历史上拿到比赛奖金最多的网球运动员。


《福布斯》分别点评了费德勒与伍兹这两位传奇:36岁的费德勒自1998年征战职业赛场,他已经赢得95个赛事冠军,包括1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他正在经历生涯最好的赛季之一。相比之下,伍兹自2009年丑闻曝光以及受到伤病困扰后,他在赛场上的收入就基本停滞不前了。


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使费德勒在吸金征途上停不下来,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费德勒在总奖金上超越了伍兹,但在职业生涯总收入上仍与后者有较大差距。伍兹职业生涯收入达到了16.5亿美元,费德勒总收入则为6.5亿美元。


费德勒能够超越伍兹,成为体坛第一奖金王,也得益于ATP逐年增长的奖金刺激。


根据ATP官方数据,从2015赛季开始奖金增长幅度最大的是ATP1000大师赛,赛事组织方和ATP官方每年将分别把奖金提高11%和3%,因此1000大师赛每年将迎来14%的奖金增幅,直至2018年。除此之外,ATP250赛的奖金将在同一时期获得3.5%的年均增幅。


奖金上涨,对于参赛球员们无疑是利好的消息。根据2014年福布斯球员收入榜,费德勒以5620万美金位列第7,也是所有网球选手中收入最高的。不过在总收入中,来自赛事的收入奖金仅为420万美金,代言费用则超过5200万美金。

 
而当时排在费德勒之前的正是泰格-伍兹,他2014年的收入为6120万美金。随着ATP赛事奖金的增加,费德勒在经过三年的追赶后终于坐上个人项目奖金王的头把交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