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本土黑马奥丁不再神奇 两盘脆败对手止步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0日,2009美网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本土黑马小将奥丁苦战两盘以两个2-6不敌赛会9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神奇少女”遗憾地止步八强。

    本场比赛中,奥丁左腿上裹着厚厚的绷带,显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而且,在接连淘汰4位俄罗斯红粉后,面对丹麦人大角度调动的打法奥丁还是有些不适应。

    首盘比赛中,奥丁明显有些紧张,三局比赛出现8次非受迫性失误,回球下网、出界和双误全部出现,特别是多次正手回球出下网让她首盘很快就以0-3落后。第4局开始,奥丁开始主动调整,特别是在反手位增加双手的反拍回球,随着发球上网得分后奥丁逐渐进入状态并最终保住了发球局。虽然奥丁逐渐进入状态,但失误依然没有减少,在第6局和第8局中奥丁分别以回球下网和回球出界拱手送出发球局,以2-6输掉了首盘比赛。首盘比赛奥丁18次非受迫性失误是输球的最大原因。而沃兹尼亚奇以落点变化调度奥丁的打法,让腿部有伤的奥丁也是疲于奔命。

    第二盘比赛中,奥丁依然没有走出失误怪圈,在第3局握有两个破发的情况下正手连续4次回球失误。随后沃兹尼亚奇通过一个触网球运气地保住了发球局。第5局成为关键一局,奥丁放网前小球频频得手,然而奥丁的两个破发点都没有转化成胜利,最终双方5次平分后还是奥丁的失误让沃兹尼亚奇艰难保发。这一局的失利显然对奥丁后面的比赛产生了影响,第6局比赛中,奥丁连续3次失误让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自己努力挽回两次,但回球触网出界让奥丁再次遭遇了破发。随着奥丁的回球下网,沃兹尼亚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5-2。面对绝境,奥丁没有再现神奇,而是接连不断的用回球下网将自己推向悬崖边。最终,随着奥丁的回球出界,奥丁以2-6再度丢掉了第二盘,遗憾地止步八强。

    在打入半决赛后,沃兹尼亚奇对手将是“彭帅终结者”维克梅耶尔,后者是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以7-5和6-4战胜乌克兰人K-邦达连科。值得一提的是,沃兹尼亚奇是比利时人在本届赛事中碰到的首位种子选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