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温网半决赛:小威横扫莎娃跻身决赛 与穆古鲁扎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点击数:

  7月10日,2015温网公开赛结束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的第20次巅峰对决。状态神勇的小威用6-2,6-4的比分直落两盘获胜,美国黑珍珠拿到自己对莎娃的17连胜。决赛小威将与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争冠。

 

  2015温网女单半决赛比赛视频:小威VS莎娃(点击查看比赛视频)

 

  这场比赛是小威和莎娃之间第20次交手,自从2004年温网和年终总决赛的争冠赛两次战胜小威之后,莎娃在接下来10年半的时间里连续16次败在小威拍下,小威以17胜2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此前19战的交战纪录。

 

  即将重返世界第2的莎娃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俄红粉在首个发球局里就打出3个双误,小威毫不留情的破发得手。尽管小威自己也在第一个发球局送出双误,美国黑珍珠还是用2-0的比分开盘。小威持续向莎娃的发球施压,第3局莎娃又被迫挽救了破发点才拿下开赛以来的第一局。俄红粉没能再接再厉,第5局小威抢攻对手二发,凭借网前幸运球兑现了第2次破发。世界第一直落3局将比分拉开至5-1上。莎娃难阻小威将优势保持到盘末,随着美国黑珍珠反手进攻得分把握住第2个盘点机会,她用6-2的比分抢下首盘争夺。

 

  次盘伊始莎娃终于迎来一个轻松的发球局,俄红粉打出ace球后正手的制胜分精准压线,她强势保发稳定军心。小威毫不示弱紧接着拿下第2局,比分交替上升。莎娃仅坚守了两个发球局。第7局俄红粉的反拍失误给了小威进攻空挡。面对破发点的压力,莎娃只能冒险加强二发力度,遗憾的是她最终以双误形式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小威很快将比分改写至4-2。第9局莎娃奋勇挽救自己因为双误送出的赛点,几经周折保发后避免比赛提前结束。小威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美国黑珍珠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温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