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达维登科三盘力克前驸马 率先挺进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6日,总奖金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赛事——上海大师赛进入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苦战三盘后以6-1,4-6和6-1力克前驸马、赛会13号种子斯泰潘内克,率先挺进男单四强。半决赛中,达维登科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和8号种子法国人西蒙之间的胜者。

    赛会6号种子达维登科近来状态不错,两周前俄罗斯劳模刚刚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三座ATP冠军奖杯。本周转战上海大师赛,达维登科继续着良好的状态,在前几轮轻松闯关后顺利闯进了男单八强。1/4决赛中,达维登科的对手是赛会13号种子、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之前两人共有过八次交锋,双方各赢四场平分秋色。

    比赛伊始,斗志旺盛的达维登科就展开了强势的进攻,让慢热的斯泰潘内克感到有些措手不及,从开局就陷入被动,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后以1-4大比分落后。随后的比赛中,俄罗斯劳模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依然继续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七局三度完成破发后,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斯泰潘内克状态有所回升,上来就在达维登科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尽管经验丰富的俄罗斯劳模顺利化解了这次危机,不过顽强的捷克老将并没有沮丧,在第三局终于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虽然达维登科紧接着就在第四局破发还以颜色,但是俄罗斯人随后再次出现波动,被斯泰潘内克二度完成破发后再次落后。随后的比赛中,捷克老将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双方继续在场上展开激烈的争夺。两人的首个发球局就分别面临了对方的数个破发点,不过双方都凭借着出色的发球艰难保发,比分也呈现胶着。关键时刻还是大赛经验丰富的达维登科率先把握住了机会,在第四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后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4-1迅速将比分拉开。连续丢分也令斯泰潘内克信心大受打击,捷克老将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达维登科乘机抓住机会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了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半决赛中,达维登科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和8号种子法国人西蒙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