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长盘惜败不敌穆勒 无缘2017温网公开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四巨头本应在昨日全部上场比赛,不过,在1号球场第二场纳达尔与穆勒的较量中,由于比赛过于激烈,两人陷入拉锯战,经过五盘对决,纳达尔3-6/4-6/6-3/6-4/13-15惜败于穆勒拍下,遗憾无缘2017温网男单8强。而此时天色已晚,本应在纳达尔之后上场的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被迫延期。


2017温网公开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2017温网公开赛男单1/8决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对手是卢森堡左撇子大炮穆勒,虽然过去五次交手中西班牙人拿走四场胜利,但唯一输掉的较量正是2005年的温网。34岁的卢森堡老将首盘第五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振奋士气,随后连破带保后确立了5-2的领先,纳达尔虽在盘末保发追回一局,但穆勒还是以6-3先拔头筹。纳达尔次盘4-3领先后错失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心态也出现了变化。老道的穆勒随后反击得手并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lovegame保发首局,各自保发后第四局中,纳达尔40-15终于逼出破发点,随后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成功保发第五局后4-1领先。穆勒化解破发点保发第六局,但也没能完成回破,纳达尔一路保发后6-3胜出第三盘,扳回一分1-2落后。


第四盘2平时纳达尔寻觅到破发机会,穆勒关键时刻的反手无谓失误让西班牙人锁定领先优势。这唯一一次破发足以让纳达尔追平总比分。


决胜盘双方相继保发,第10局纳达尔底线死守奋勇化解2个赛点,随后将比赛拖入长盘。西班牙天王也曾寻觅到占据先机的机会,然而穆勒在地13局用发球直得的方式化险为夷,平后第19局纳达尔又先后葬送掉5次攻陷穆勒发球局的机会,穆勒轰出自己在今年温网打出的第100个ace球,有惊无险的保发。第20局纳达尔网前截击再救一个赛点,接下来穆勒正手击球出界丢掉第4个赛点。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第28局穆勒连续抢攻压制纳达尔的正拍,纳达尔最终没能逃过第5个赛点,穆勒最后时刻破发,卢森堡大炮15-13险胜。


纳达尔与穆勒的比赛耗时达到了4小时47分钟,而原定于纳达尔之后出场的德约科维奇,在中央球场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曾与阿加西和组委会沟通希望原本安排在1号球场的比赛挪到中心球场,但这个请求被组委会否决。最终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被迫延期至7月11日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