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统计:小克4分之差险胜 沃兹反扑功亏一篑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点击数:

  比利时球后克里斯特尔斯在WTA多哈年终总决赛里经过三盘艰苦的争夺击退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反扑,有惊无险的拿到个人生涯第3个总决赛单打冠军。比赛过程中沃兹尼亚奇凭借年轻的冲劲儿和扎实的基本功一度给美网冠军造成不小的压力,不过经验老道的克里斯特尔斯还是顶住对手的冲击笑到最后。

 

  多哈现场湿热的天气给两位新老球后都造成麻烦,克里斯特尔斯明显在比赛后半阶段体能出现了问题,而沃兹尼亚奇一有机会就把冰袋放在脑袋上面试图降温。27岁的小克恢复了小组赛时不太稳定的发球,美网冠军打出1个ace球双误确出现了4个,而且一发成功率比沃兹尼亚奇低了不少。尽管如此三届大满贯冠军还是拿下60%的发球分,稍微强过现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三盘一共制造了14个破发点,以43%的破发成功率得手6次;沃兹尼亚奇把握住1/3的机会,完成4次破发。

 

  丹麦美少女近一年以来进攻火力的提升有目共睹,不过面对防守更加滴水不漏而且攻防转换能力出众的美网冠军沃兹尼亚奇还是稍显吃紧。头号种子接近全力还是在首盘比赛末段到次盘开始阶段的时间内无法跟上克里斯特尔斯的节奏,然而进入到第二盘中段之后小克逐渐显出疲态,随着比利时球后主动失误的增多,沃兹尼亚奇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拿到领先。久经沙场的小克挺过心理疲惫的阶段重整旗鼓,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化解对手制造了3个破发点坚持到最后。

 

  三盘比赛小克打出39个制胜分,超出沃兹尼亚奇4个,失误方面美网冠军也有38次,比对手多出2次。除去发球方面的ace球和双误,克里斯特尔斯胜于的制胜分和失误的比率也比沃兹尼亚奇要稍好一些。

 

  纵观全场两位新老球后打得十分接近,克里斯特尔斯综合实力还是略胜一筹,凭借总得分上4分的差距艰难胜出。全场比赛一共耗时2小时19分钟,总共出现26个破发点10次破发。

 

  下附全场技术统计表格:

 

     

技术统计

    克里斯特尔斯
 
沃兹尼亚奇
         
一发成功率
 63 %
 70 %
 
Aces
1
4
 
双误 4
2
 
非受迫性失误
38
36
 
一发得分率
40 / 60 = 67 %
50 / 78 = 64 %
 
二发得分率
18 / 36 = 50 %
14 / 34 = 41 %
 
制胜分(包括发球)
39
35
 
回发球得分率
48 / 112 = 43 %
38 / 96 = 40 %
 
破发成功率
6 / 14 = 43 %
4 / 12 = 33 %
 
总得分
106 / 208 = 51 %
102 / 208 = 49 %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