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德约面临4000保分 穆雷温网前或保住NO.1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16赛季末,穆雷从德约科维奇手中夺过了ATP世界第一之位,年终总决赛冠军和年终第一。不过,目前两人紧紧相差905分,两人世界第一之争显然并未停止。幸好2016赛季已经结束,穆雷也获得喘息的机会。

 

从整个赛季来看,今年初无疑是德约科维奇最为显眼,连续在多哈、澳网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夺冠,唯一的失手只有二月份的迪拜站,三个月狂赚了4000多分。不过,这也表示德约科维奇在2017赛季初阶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一旦稍有失手,他和穆雷之间的差距将再度扩大。


同期相比,穆雷在今年初仅拿到了1290分,除非他连爆大冷出局,否则,他就能继续保住ATP世界第一的位置。


穆雷今年取得了突破性的红土赛季,法网首次打入决赛,另外还有罗马站冠军、马德里站亚军和蒙特卡洛站四强这三项大师赛佳绩,这些都将在明年成为他沉重的保分压力。但“好在”,德约的保分压力同样不小,法网冠军的2000分、马德里冠军的1000分和罗马站亚军的600分,唯一的“轻松时刻”将是蒙特卡洛大师赛,今年他在该项赛事首战被维塞利爆冷。


穆雷在ATP伦敦总决赛夺冠后也表示:“我要尽最大努力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因为我为了来到这里付出了如此巨大的努力。”从维持世界第一排名的意义来说,明年四月份红土赛季到来之前是第一个时间节点,穆雷在这个时段内相对安全;接下来一个时间节点,则是七月份的温网结束之后,如能有稳定发挥,将世界第一维持超过半年将有一定的成算。


本周是穆雷排名世界第一的第三周,就这样,已经超过了称王仅一周的拉夫特和两周的莫亚。如果算上休赛期的这一个半月,超越世界第一时长并列6周的穆斯特、里奥斯和卡费尔尼科夫,以及并列8周的纽康比与费雷罗,也都将不在话下。


接下来,等待穆雷超越的将是萨芬的9周、贝克尔的12周、罗迪克的13周和维兰德的20周,也都挺有希望。再往上,纳斯塔斯的40周、库尔滕的43周和库里埃的58周,难度陡然增大,就要看穆雷的造化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