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小德胜锦织圭晋级决赛 打响年终第一之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点击数:

  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对阵锦织圭,两人此前曾交手12次,德约科维奇10胜2负占绝对优势。2016年终总决赛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状态爆棚,用两个6-1轻松击败锦织圭,连续5年晋级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下一轮不仅是冠军争夺战,还是德约与穆雷年终世界第一之战。

 

德约科维奇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四强遭遇另一小组的第二锦织圭,两人此前交手12次,德约科维奇10胜2负占据优势,锦织圭昨夜才刚刚结束小组赛征程,而小德则休息了将近两天,因此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更占优势。


德约开场迅速进入状态,四届赛会卫冕冠军轻松保发开盘。锦织圭则始终找不到进攻节奏,亚洲一哥开始两个发球局都被德约破掉,不得不面对0-4的落后局面。第5局德约稍有分神被锦织圭反破,塞尔维亚名将则紧接着回破对手第6局的发球局夺回两个破发优势。锦织圭状态全无失误频频,德约继续扩大战果。第7局德约发球胜盘局里送给对手破发机会,卫冕冠军用ace球化解危机,他有惊无险的保发,以6-1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锦织圭首局再度遭遇险情,小德40-14拿到破发点,随后大角度调动逼迫锦织圭失误,小德完成破发后轻松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中依旧是小德占据优势,在连续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接下来保发第四局4-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1,第七局锦织圭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40-0领先下连续错失局点,小德连续得分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随后正拍反斜线完成破发,6-1胜出第二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