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一天两战单双皆失利 遗憾出局无缘美网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第三个比赛争夺已经结束,昨日美网赛场迎来多名中国金花亮相,单双赛场两面开花,不过最终结局却不尽如人意。金花王雅繁昨日首先出战女单第二轮比赛,5-7/3-6输给了乌克兰美女特萨伦科;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王雅繁搭档梁辰出战女双第一轮,最终2-6/4-6败给8号种子格尔格斯/Ka-普利斯科娃,遭遇一天双败的惨剧,结束自己2016美网赛程。

 

本届美网,王雅繁状态不俗,资格赛她连赢三场,最后一轮正是击败了她的双打搭档韩馨蕴。正赛首轮,王雅繁不畏强敌,直落两盘淘汰了22岁的比利时选手范-乌塔凡科,喜获个人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第二轮,王雅繁迎战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王雅繁现世界排名第163位,特苏伦科排名第99位,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算是一场遭遇战。


比赛伊始,世界排名99位的特萨伦科率先保发,以1-0领先。王雅繁拿下发球局追平比分,同样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逐渐在底线展露实力的中国小花在挽回局点后取得了破发,随后抵挡住乌克兰美女的反扑,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两人均守住发球局,王雅繁继续以4-2领先。拿下第七局的特萨伦科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感受到压力的中国小将在发球局中面临破发点时送出了双误。老道的乌克兰姑娘随后完成保发,就以5-4反超比分。拿下第十局的王雅繁稳住了阵脚,但特萨伦科随后顶住四个破发点压力再次保发,以6-5继续向王雅繁试压。压力之下的中国小花虽然化解了首个盘点,不过随后的致命双误最终让她以5-7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王雅繁不受影响,第三局给特苏伦科制造了麻烦,中国小花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王雅繁压制对手反拍,逼迫特苏伦科失误,中国小将果断破发,在局间休息时以2-1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王雅繁在随后以15-40面临破发危机,特苏伦科出手果断,立即实现回破,两人局分战至2-2平。第八局,王雅繁没能顶住压力,面对破发点出现失误,特苏伦科再次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特苏伦科的发球胜赛局,乌克兰姑娘虽然浪费两个赛点,但也挽救了破发点,成功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7-5/6-3淘汰了王雅繁,晋级女单32强。


而在女单出局之后,王雅繁将在第三场继续出战女双第一轮比赛,这对她的体力也是一项严峻的考验,最终,王雅繁没能在女双赛场上弥补遗憾。面对赛会8号种子格尔格斯/Ka-普利斯科娃,中国组合发球难挡对手的抢攻,总共4次被破后两盘完败。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美网第3日小德纳豆二战 郑赛赛段莹莹王雅繁争32强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