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爆冷淘汰卡萨金娜进次轮 彭帅负勒普琴科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女单第一轮,金花王蔷的对手是赛会23号种子选手卡萨金娜,本场比赛王蔷并不被看好,但经过三盘鏖战之后,王蔷6-4/2-6/6-2力克卡萨金娜晋级美网次轮。而随后出场的金花彭帅这没有这么好运了,彭帅6-4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东道主名将勒普琴科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王蔷6-4,2-6,6-2卡萨金娜


王蔷自从奥运开始已经连续三个赛事没有胜绩,然而她本场却凭借出色发挥爆冷挑落23号种子卡萨金娜。王蔷开场即破掉卡萨金娜首个发球局,尽管俄新星接下来不止一次反破,王蔷还是凭借最后时刻破发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先下一盘。卡萨金娜进入到次盘后强势反弹,王蔷没能扼杀对手的反扑势头,卡萨金娜将次盘伊始建立的3-0领先优势一直延续下去。


决胜盘里双方竞争激烈,双方开盘互相破发,王蔷随后拿到4-2的领先优势。第7局中国金花保发,卡萨金娜则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心态失衡。第8局王蔷锲而不舍继续向对手施压,她最终把握住自己在这局制造的第4个赛点,再次破发提前结束战斗。


拿下这场比赛的王蔷连续第三年打进美网女单次轮,她将与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争夺一个32强席位。


彭帅6-4,6-7(9),3-6乐普琴科


首盘比赛,彭帅发球局就陷入危机,结果她挽救了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过破发点,各自强势保发,一路战至4-4平,第9局,彭帅轻松保发5-4领先,压力之下,勒普琴科非保不可的一局失误连连0-40送出三个盘点,尽管挽救了前两个,但是彭帅还是把握住第三个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战成2-2平,接下来各自保发,彭帅4-3领先,第8局,勒普琴科失误连连,彭帅再次破发5-3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没能抵挡住对手反扑,浪费了两个赛点,被对手破发,逃过一劫的勒普琴科保发后追至5-5。互保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彭帅又错失两个赛点,尽管也挽救了3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6-7(9)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彭帅状态低迷,突然没有了手感,发球局惨遭破发,以0-3落后。暂停后,彭帅打得非常顽强,但体能方面略有不足,再次被勒普琴科破发,局分0-4陷入被动。第六局,彭帅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并破掉了勒普琴科的发球胜赛局,连赢三局,但第九局美国左手将顺利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三盘逆转彭帅,晋级第二轮。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张帅仅丢2局胜佩雷兹 进次轮迎战前美网冠军斯托瑟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