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双误输球无缘2016温网决赛 拉奥尼奇与穆雷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9日 点击数:

  2016温网男单半决赛于昨晚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与90后新星拉奥尼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费德勒在3-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7-6(3)/6-4连拿两分反超拉奥尼奇,不过费德勒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在第四盘,费德勒连续出现失误,被拉奥尼奇抓住机会7-5/6-3翻盘淘汰,费德勒遗憾止步2016温网男单半决赛。

 

今年是34岁的费德勒职业生涯总计第11次打进温网男单四强,而他过去10场温网半决赛全部获得胜利,并且仅在2012年被德约科维奇抢走过一盘。而拉奥尼奇两年前的温网已经成为第二位跻身大满贯单打四强的“90后”,当时最终击败他的正是费德勒。两人年初曾在布里斯本战决赛相遇,当时拉奥尼奇6-4,6-4职业生涯第二次战胜瑞士人。


首盘比赛费德勒首个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但是第四局却连续失误30-40送出破发点,瑞士人此时送出双误大礼,拉奥尼奇破发之后3-1领先。第五局费德勒连续打出制胜分来到平分,此时拉奥尼奇ACE救场保发。此后两人都从容保发,第九局来到加拿大人的发球胜盘局,在战至平分之后,他连续两次打出正手制胜分,保发之后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两人的保发更为顺利,前九局比赛波澜不惊。第10局拉奥尼奇一度0-40落后,但他先是连扳三分追平40-40,然后又两次挽救破发点力保发球局。该盘最后进入抢七,小分来到3-3时,拉奥尼奇在换边后意外地发出双误,费德勒连赢四分以小分7-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两位球员依旧在发球局中表现稳健,第七局拉奥尼奇率先出现破绽,再送出双误、费德勒的制胜分之后15-40面临破发危机。在挽救了第一分之后,六号种子出现反拍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破发之后4-3取得领先。第十局进入瑞士人的发球胜盘局,他很快就40-0带出三个盘点,随后以,习以为常的“盘点再见ACE”拿下一盘,6-4反超了大比分。


第四盘拉奥尼奇重整旗鼓,第五局就逼出锅两个破发点但没能兑现。比分交替上升来到第12局,费德勒手握局点之下双误回到平分,拉奥尼奇趁胜追击三次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最后在并不擅长的反手位打出制胜分破发,7-5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拉奥尼奇2-1领先,第4局,费德勒在发球局40-40时救球不慎摔倒,随后他叫了防护员上场查看,在回到场地之后挽救了破发点,但是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葬送了这一局,拉奥尼奇保发后就以4-1领先。第6局费德勒化解破发点保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拉奥尼奇6-3拿下决胜盘。


拉奥尼奇的取胜再度粉碎了费德勒突破18个大满贯记录的希望,本届温网比赛,由于德约科维奇的早早出局,本是费德勒打破17冠记录的最佳机会。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温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