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费德勒2016温网半决赛遇苦战 伯蒂奇拉奥尼奇欲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点击数:

  2016温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0:00点整开打,晋级2016温网男单半决赛的四名球员是世界第二穆雷、瑞士天王费德勒、捷克名将伯蒂奇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其中,穆雷将对阵伯蒂奇,而费德勒将与拉奥尼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此前的2016温网男单1/4决赛中,穆雷和费德勒均经过五盘苦战之后,才艰难晋级决赛,相比之下,拉奥尼奇和伯蒂奇晋级之路较为平顺。


2016温网男单半决赛


中心球场第一场 [3]费德勒vs[6]拉奥尼奇(北京时间20:00-22:00)

 

拉奥尼奇以往与费德勒交手2胜9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最近一次交手,今年布里斯班站决赛是拉奥尼奇获胜,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两次战胜费德勒的“90后”球员,在今年法网半决赛蒂姆功亏一篑之后,拉奥尼奇今天将力争成为第一个闯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球员。


费德勒种子在上一轮的表现已经被太多人大书特书,以挽救三赛点、连扳三盘的形式拿下这场胜利,让人们又看到他再次拿下大满贯的希望。费德勒在赛后提及这可能是他在温网打出的最佳比赛,其实他的发挥相比巅峰期还有些许差距。尤其是在接近35岁的高龄苦战五盘,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的体能还是很大的挑战。不过在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之后,七冠王一鼓作气继续前进也是相当大的可能。


第二场 [2]穆雷vs[10]伯蒂奇(北京时间22:00-24:00)

 

2009年以来的八次温网,穆雷只有一次没能来到四强,他已经完全取代了亨曼成为英国 网球的代表。英国人在击败克耶高斯的比赛中表现的相当稳定,但是上一轮面对特松加却陷入五盘苦战,第四盘还浪费了率先破发的大好局面。在德约科维奇早早出局之后,穆雷也接下了夺冠热门的头衔,既是他前进的动力也是不小的压力。


伯蒂奇虽然以往和穆雷交手6胜8负处于下风,但他也一度在两人交手中以4-2和6-4领先,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去年澳网半决赛中,从那场比赛第2盘开始,穆雷不仅保持了对阵伯蒂奇的4连胜,而且连赢9盘,从而拉开了两人之间的档次差距。


穆雷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表示,要尽量不让让伯蒂奇掌握进攻主动权,从而导致自己在防守中疲于奔命。所以穆雷的战术应该还是会像最近4次和伯蒂奇交手时那样,争取用进攻压制对手,比赛场面有望因此变得更加精彩,但是以本届温网穆雷迄今为止的进攻效率,他能否在对攻大战中力压伯蒂奇恐怕要让人捏把汗。


如此看来,2016温网男单半决赛结果充满了悬念,究竟是费天王老当益壮,晋级决赛冲击第18个大满贯呢,还是穆雷成功夺冠距离小德世界第一之位更进一步,或者是伯蒂奇和拉奥尼奇爆冷登顶,敬请关注2016温网公开赛。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温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