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仅丢两盘晋级2016温网半决赛 或与费德勒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点击数:

  2016温网男单1/4决赛,世界第二穆雷对阵法国名将特松加,此前的比赛中,穆雷全部都是三盘横扫对手晋级,2016温网男单1/4决赛,穆雷遭遇首场苦战,结果五盘对决之后,穆雷7-6(10)/6-1/3-6/4-6/6-1淘汰特松加,晋级2016温网男单半决赛,与伯蒂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穆雷和特松加此前有过14次交锋,穆雷12胜2负遥遥领先,并已经取得对对手的3连胜。两人在草地上共交手过4次,穆雷全部获胜。


首盘前12局双方都是互保发球局,6-6进入抢七。抢七局两人在激烈的底线对抗中各自错过三个盘点,直到小分10-10穆雷奋力救起特松加的网前小球拿到第四个盘点,随后一分他正拍进攻随球上网并且截击得手,12-10惊险拿下第一盘。


特松加在第二盘的表现和第一盘判若两人,状态一落千丈,连丢两个发球局,最终以1比6告负。


第三盘特松加重拾状态,而穆雷则在第四局压力下出现不少失误遭到破发,凭借这一破发特松加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2比2平后,穆雷再度掌控了场上局面,率先取得破发后以4-2领先。不过特松加马上取得回破,并将比分扳平。随后两局,法国人继续占据上风,他再度破发得手,并一举拿下了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以6比4再下一盘。


好在英国人及时调整状态,在决胜盘第二局和第四局抓住特松加失误增多的机会两度破发,最终在第七局赛点上一记Ace球拿下胜利。


穆雷曾拿下2013年温网男单冠军,今年的温网比赛中,穆雷最大的竞争对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早早出局,穆雷将很有希望冲击温网第二冠。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温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