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小威抢七险胜进16强 大威翻盘送蛋亦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大小威廉姆斯姐妹轮番出战,其中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6-4轻松拿下首盘胜利之后,第二盘遭遇26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的强烈反击,但世界第一并未轻言放弃,抢七7-6(10)险胜梅拉德诺维奇,晋级2016法网女单16强;随后出场的大威廉姆斯在首盘抢七胜利、次盘仅拿一局的情况下,6-0送蛋科内特,晋级2016法网女单1/8决赛。

 

2016法网女单1/16决赛,小威开局表现不错,直落四分利落保发。不过梅拉德诺维奇从第3局开始,就凭借具有侵略性的接发向小威施压,率先逼出破发点。小威惊险保发。相比法国人相对顺利的保发,世界第一在自己的发球局承受相当的压力。第9局,小威先后面临3个破发点,她展现出大心脏,关键时刻化解危机,艰难守住。随后,小威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加强攻击,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6-4力拔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后,小威的状态趋于稳定。前3局各自保发后,小威在第4局40-15拿到破发机会,不过梅拉德诺维奇随后直得4分保发。第6局,小威又先后拿到4个破发点,但打得略显保守,被梅拉德诺维奇全部化解。同样的情况再度出现在第8局。局分始终没有拉开。比赛进入抢七后一度因雨水中断。重新恢复后,小威2-5落后,但此后连拿4分。在浪费了前四个赛点后,小威终于把握住机会,12-10锁定胜利,晋级16强。

 

七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战满三盘,用7-6(5),1-6,6-0的比分击退本土宠儿科内特。本场比赛开始不久就因为雨水被迫中断,大威重返赛场后在第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美国名将抢七先赢一盘,但次盘却遭遇科内特的反击。好在决胜盘里大威重新找回进攻手感,她关键分上挫败了科内特的气势,最终直落6局锁定胜利。


大威拿到自己对科内特的6连胜,自2010年后首次重返红土大满贯的16强。过去5年里大威仅在罗兰加洛斯拿到了两场单打胜利,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14年前创造的亚军。


2016法网女单1/8决赛,小威廉姆斯的对手是赛会1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斯维托丽娜6-4/6-4淘汰了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大威廉姆斯的对手则是瑞士新星巴辛斯基,巴辛斯基6-4/6-2击败东道主球员帕门蒂尔。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