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穆雷速胜横扫晋级16强 拉奥尼奇特松加亦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已经遭遇两轮苦战的世界第二穆雷对阵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此前两人曾呢过交手6次,穆雷全胜,2016法网第三轮,穆雷6-1/6-4/7-6(3)直落三盘,横扫卡洛维奇,取得2016法网首场直落三盘的胜利,晋级2016法网男单16强。先后出场的赛会6号种子特松加和8号种子拉奥尼奇亦顺利过关,轻松晋级。 

 

红土热身赛成绩出色的穆雷在法网前两轮意外陷入苦战,打满10盘才得以晋级。而卡洛维奇同样在第二轮经历五盘,长盘获胜。两人此前交手6次,穆雷保持全胜。比赛开始后,穆雷很快进入状态,保发稳健,并且两度完成破发,虽然第5局保发费些时力,但还是来到5-0的领先。发球胜盘局,穆雷直落四分保发,6-1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穆雷依旧是先发制人,以2-0开局。他在第5局有过再次破发的机会,不过两个破发点都被卡洛维奇化解。但克罗地亚大炮也未能在穆雷的发球局逼出机会。穆雷的优势保持到盘末,6-4又下一城。


第三盘,穆雷在第5局有过两次破发机会,不过没有把握住。卡洛维奇发球表现提升,此后没有再送出机会。双方各自保发,6-6平。抢七,穆雷3-0领先,最后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7-3胜出,晋级16强。


拉奥尼奇前两场都是三盘过关。今天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3位的马丁。首盘,拉奥尼奇3-0开局,但是马丁在第5局回破。加拿大人在第8局二度破发,可发球胜盘局再度被破,此后又在第10局错失3个盘点机会,被拖入抢七。不过拉奥尼奇还是7-4先胜一盘。


次盘,拉奥尼奇3-0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2再拿一盘。第三盘,凭借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拉奥奇尼5-3领先。对手必保的一局,拉奥尼奇兑现第五个赛点,6-3锁定胜利。


6号种子特松加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首盘比赛,特松加创造了多次破发点,但始终未能取得领先。抢七中,法国人还浪费了一个盘点机会。第二盘,特松加开局本有机会获得3-0的领先,不过他没有把握住第3局中的破发点。3-3后,巴格达蒂斯连下3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0。

 

背水一战的特松加及时调试,第三盘一上来便以4-1领先,并将一个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第四盘的比赛如出一辙,法国人两次破发后轻松扳平了比分。决胜盘,特松加又是早早破发,发挥稳健的特松加这一盘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机会,最终以6-2完成大逆转。


2016法网男单1/8决赛,穆雷的对手是赛会15号种子、美国名将伊斯内尔,伊斯内尔7-6(7)/4-6/2-6/6-4/6-2 淘汰了俄罗斯球员加巴什维利;拉奥尼奇的对手是西班牙新星拉莫斯,拉莫斯6-7(2)/6-4/6-4/4-6/6-4淘汰赛会23号种子索克。1/16决赛特松加的对手是赛会拉脱维亚球员古尔比斯,古尔比斯6-2/7-5/6-3淘汰了赛会26号种子索萨。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