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公开赛:瓦林卡完胜进32强锦织圭亦过关 1/16决赛战沃达斯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卫冕冠军瓦林卡对阵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为保存体力,瓦林卡7-6(7)/6-3/6直落三盘,轻松淘汰日本新星,晋级2016法网男单32强。而在1号球场比赛的锦织圭,延续了第一轮的好状态,6-3/6-3/6-3直落三盘,横扫俄罗斯悍将库兹涅佐夫,轻松收获法网2连胜,下一轮1/16决赛,锦织圭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

 

卫冕冠军瓦林卡今日对战首次打入法网第二轮的日本新秀丹尼尔太郎。双方在首盘比赛争夺激烈,在前12局都无法分出胜负。在抢七中,瓦林卡一度以4-6面临2个盘点。不过欠缺经验的丹尼尔太郎未能抓住机会,瑞士人力挽狂澜以9-7的小分逆转取胜。


确立优势的瓦林卡在次盘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利落保发后,2-0领先。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逐渐掌控场上局势,丹尼尔太郎的保发愈发艰难。从第8局开始,瓦林卡连得8分,6-3再下一城。


但第三盘场上局势逆转,斗志顽强的丹尼尔太郎率先完成破发并取得3-1的领先优势。双方在第八局展开苦斗,最终在错失三个破发点后瓦林卡依然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的关键局中卫冕冠军连续发力,破掉对手发球局、以6-4的比分锁定胜利。

 

锦织圭与库兹涅佐夫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锦织圭在落后的情况下退赛。本场首盘,锦织圭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面临破发点,虽然守住,但第3局又一次落后,被对手破发,1-3落后。日本一哥从第6局开始发力,连续两度破发,连追4局,6-3逆转拔得头筹。


丢失首盘的库兹涅佐夫在次盘提升状态,双方在次盘陷入苦斗。锦织圭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双方战至2-2。随后的第五局五号种子抓住对手发球疲软的机会一举破发,随后强势保发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双方在第七局、第八局完成互破,锦织圭凭借多一次破发,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


第三盘仅有的破发出现在第6局,锦织圭把握住了机会。而他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稳定,首个赛点就兑现,又是一个6-3,赢得胜利,进入32强。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1/16决赛,锦织圭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沃达斯科6-2/6-1/6-3战胜多迪格。而瓦林卡的对手则是30号种子查迪,法国人6-4/6-2/6-4完胜帕弗拉塞克。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