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公开赛:穆雷苦战五盘险胜进32强 迎战大炮卡洛维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首轮比赛进行的较为波折的穆雷,在第二盘对阵东道主小将布格。由于第一轮比赛持续了两天,穆雷并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就再度上场,本场比赛,穆雷为保存体力,必须选择速战速决,而比赛开始,穆雷就6-2轻松得分领先,但进入第二盘之后,连番作战的疲劳开始影响穆雷发挥,穆雷2-6/4-6连输两盘,落后布格;不过穆雷并未放弃,经过调整之后,穆雷6-2/6-3连胜两盘,成功逆转布格,艰难晋级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32强。

 

这是穆雷连续第三天出战,首轮他意外被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拖入五盘大战,比赛分两天完成。而今天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第164位的布格。比赛开局阶段,经过试探后,穆雷在第4局持续向对手施压,在第4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随即取得4-1的优势。在对手必保的第8局,穆雷又是逼出盘点并兑现,6-2顺利占得先机。


然而进入到第二盘后,连续作战的穆雷体力开始受到影响,失误增加。他错失2-0领先的开局,连续丢分。从第6局开始更是一分未得,被对手送了一个隐形蛋,2-6丢掉这一盘。


第三盘穆雷的颓势延续,首局竟然又在破发点上发出致命双误。布格结合重复落点和网前小球不断调动穆雷,略有疲于奔命感的英国人又开始在分与分之间自言自语,但并未改变几乎每个发球局都遇到麻烦的情况。第七局穆雷面对破发点借助压线的反拍直线主动得分、网前反拍截击以及一记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才勉强保发,相反布格则在现场观众支持下很快来到5-3领先。第十局布格继续放出精妙的网前小球,第二个盘点上反拍直线主动得分保发,6-4再赢一盘。


第四盘首局穆雷耗费接近10分钟才保发,到了第四局布格发挥下滑而英国人终于取得一次关键的破发。之后他在给自己的鼓劲声中一路保发,直到第八局抓住布格非受迫性失误加双误的机会二度破发,6-2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第五盘布格略显着急,第四局他为此付出代价,两次底线进攻失误发球局告破。看起来已经度过体力难关的穆雷在第六局再接再厉,借布格双误再度破发5-1遥遥领先。穆雷的第一个赛末发球局并未保住,但在第二个赛末发球局赛点上反拍直线逼出对手失误最终以6-3拿下比赛,全场耗时超过3小时30分钟。


至此,穆雷在三天之内进行了两轮比赛,并全部打满五盘,体力消耗巨大,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1/16决赛,穆雷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卡洛维奇6-7(2)/6-3/7-6(3)/6-7(4)/12-10淘汰了汤普森。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