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25日前瞻:穆雷瓦林卡求速胜 张帅争晋级WTA避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即将开始,根据2016法网5月25日赛程来看,穆雷在刚刚补赛过关之后,马上就迎来了法网第二场比赛,同样今日出场的还有瓦林卡、锦织圭、拉奥尼奇、加斯奎特等名将,不过,由于2016法网第一轮,穆雷和瓦林卡都是打满5场,体力消耗巨大,因此第二轮,两人均寻求速胜,以保存体力。


女单方面,张帅首轮打的较为顺利,不过第二轮就遇上赛会21号种子斯托瑟,两人曾搭档出战双打,本次对决,张帅并不是毫无机会。而昨日阿扎伦卡和科贝尔的双双爆冷,也让WTA比赛结果更加充满悬念。


2016法网公开赛5月25日比赛前瞻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第一场 [6]哈勒普vs迪亚斯(约17:00)

 

哈勒普首轮轻松过关延续大热态势,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第90的迪亚斯,此前两次交手全胜的前赛会亚军应该会继续前进。


第二场 [4]穆古鲁扎vs格尔格斯(约19:00)

 

作为过去两年法网女单8强选手,穆古鲁扎明显对今年巴黎的寒冷天气不太适应,首轮她对阵本赛季难求一胜的施米德洛娃先丢1盘,全场送出21个破发点,幸好能凭借超强的攻击力完成逆转。东道主球员米尔缇·乔治斯过去4年都止步于法网资格赛,25岁的她今年能首次拿到法网外卡,有些“大器晚成”的意味,首轮她能凭借反手优势,爆冷淘汰近况甚佳的麦克哈尔也制造了惊喜。


不过在对阵穆古鲁扎时,乔治斯的反手优势将不复存在,首轮她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9%,综合实力与顶尖高手还有较大差距。穆古鲁扎首轮二发得分率只有34%是最大隐患,而乔治斯首轮将对手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在18%,今天西班牙人如果依然不能迅速进入状态,也许还会有丢掉1盘的危险。


 第三场 [2]穆雷vs博格(约21:00)

 

穆雷在首轮经历了五盘大战,也给这位夺冠大热敲响了警钟。他过去五年从未在大满贯前三轮中输球,体能和心态还需要好好调整。第二轮面对1994年、世界排名第164位的本土小将博格,二号种子应该可以轻松过关。


 第四场 [8]拉奥尼奇vs马纳里诺(约23:00)

 

在前法网冠军莫亚的执教下,拉奥尼奇时隔两年重返罗兰·加洛斯看起来状态不错,首轮一发得分率高达93%,充分发挥了自身特点。打法多变的法国人马纳里诺并不擅长慢速球场作战,他已经10次参加法网,总共才获得过两场胜利,首轮他的一发得分率只有68%,发球实力也与拉奥尼奇不在同一档次。不过拉奥尼奇首轮反手表现一般,对阵左手将马纳里诺虽然实力优势明显,却有可能需要付出比预想中更大的体力代价,今年他也曾一度受到腿伤困扰,在巴黎寒冷的天气中发挥多少存在变数。


苏珊朗格伦球场第二场 [3]瓦林卡vs丹尼尔太郎(约19:00)

 

卫冕冠军首轮同样遭遇了五盘大战,好在他顽强逆转避免成为法网首个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93位的丹尼尔太郎也是五盘拿下大满贯首胜,瑞士人在实力上还是有较大的优势。


 一号球场第一场 [5]锦织圭vs库兹涅佐夫(约17:00)

 

首轮取得速胜的锦织圭对阵No.40、俄罗斯一哥库兹涅佐夫,两人在2014年的一次碰面中锦织圭输掉一盘之后退赛,来到红土赛场,日本名将实力上明显占优。


三号球场第二场 [21]斯托瑟vs张帅(约19:00)

 

张帅和她的训练伙伴兼双打搭档斯托瑟首轮都打得一波三折,经过两天拼搏才终于双双过关,成功会师。相比之下,首轮斯托瑟的比赛打得更加艰苦,连续3天登场参赛,很可能对32岁的她体力考验更大。张帅在赢得宝贵的首轮胜利之后,已经基本锁定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她对于和斯托瑟交手的期望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享受比赛,对成绩期望值更高的斯托瑟心态则恐怕很难这么轻松。


按以往经验来看,在这种交手双方彼此非常熟悉的较量中,实力占优的一方通常很难被爆冷,但张帅今年已经战胜过哈勒普、凯斯和沃兹尼亚奇等高手,她目前的实力未必不能跟斯托瑟抗衡。斯托瑟虽然红土比赛经验更丰富,但她的反手明显不如张帅的反手更可靠,首轮斯托瑟的二发得分率也只有33%,张帅今天只要能抛开对对手的敬畏心理,在顶住斯托瑟一发和正手强攻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水平,相信她并非没有机会去争取胜利。


四号球场第一场 [9]郑赛赛/徐一幡vs韩馨蕴/莱普琴科(约17:00)

 

郑赛赛在单打出局之后已经几乎无缘奥运,不过双打她和徐一幡还处于较为领先的位置,两位天津姑娘今年也曾创造佳绩澳网来到四强。韩馨蕴和莱普琴科都是双打好手,但是配对时间不长,郑徐组合略占上风。


13号球场第一场 王雅繁/梁辰vs罗索尔斯卡/梅里查(约17:00)

 

目前双打排名在前五十位的梁辰也很有机会冲击里约,她和王雅繁首轮签运较好,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可以过关。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