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罗马大师赛:费德勒复出首战告胜 1/8决赛对阵蒂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点击数:

  2016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病愈复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来罗马赛首战,对阵德国球员兹维列夫。恢复健康的费天王没有给兹维列夫丝毫机会,6-3/7-5直落两盘,轻松淘汰兹维列夫,晋级2016罗马网球大师赛男单16强,下一轮1/8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奥地利新星蒂姆。

 

2016罗马大师赛男单1/16决赛,世界排名重返至第2位的费德勒上周因为背伤缺席了马德里大师赛,瑞士天王在罗马复出,首战遭遇德国新秀兹沃列夫。费德勒在首盘第6局率先破发,拿到4-2的领先优势。瑞士天王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个盘点,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第二盘的较量更为胶着。首局错失破发点的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破发,但兹维列夫紧接着取得回破,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费德勒在第9局再度浪费了破发点。第11局,志在必得的瑞士人加强侵略性,40-0领先,尽管兹维列夫顽强追成平分,可随之再度面临破发危机,费德勒没有再挥霍机会,破发成功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7-5,费德勒再拿一盘,晋级16强。


虽然重回世界第二之位,但相同的积分还是预示着费天王地位不太稳固,2016罗马大师赛是法网之前最后一项红土大师赛,2016罗马大师赛男单1/8决赛,费德勒将迎战实力小将蒂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