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海宁爆冷无缘八强 斯托瑟晋级将战小威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上半区女单第四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22号种子比利时红土女皇海宁与7号种子斯托瑟大战将近2个小时,最终海宁在挽救了1个赛点后以6-2/1-6/4-6惨遭澳洲猛女逆转无缘八强。

 

  这样海宁就无缘与头号种子小威在1/4决赛中相遇,斯托瑟有望继去年闯进四强之后再次在红土地上创造佳绩。

  

  第三轮早早与莎娃上演的天后战无疑帮助海宁提前提升了状态,不过她今天的对手斯托瑟大概除了意志和气质外并不比俄罗斯美少女好对付,澳洲猛女去年就在法网打进了四强,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也是状态好到爆,不久前的斯图加特站决赛是双方职业生涯唯一的交手,海宁三盘获胜后开走了保时捷。

 

  斯托瑟在本赛季的头两个大满贯上都抽到了绝顶好签,每每不用遇到任何强手就轻轻松松进了16强,力量和体力上的优势是她挑战海宁最重要的砝码。

  

  比赛一开始斯托瑟就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大礼,相反海宁则在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就连抢三分,最终顺利保发取得2-0的领先;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2号种子4-2领先;关键的第七局,海宁又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她底线网前多点开花,很快就再次破发得手以5-2来到了自己的发

 

  球胜盘局,这一局斯托瑟作出了顽强的抵抗并曾经拿到过1个破发点,但是海宁没有让对手得逞,她通过一记强劲的发球将比分定格在了6-2,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有重演斯图加特决赛一幕的趋势,斯托瑟立刻提升了状态,一上来连续送出制胜分,打出love game保发后她只让海宁得了1分就完成破发,轻松拿到了2-0的开局;之后斯托瑟越打越有信心,海宁迟迟找不到回破对手的机会,7号种子顺利将优势保持到4-1;

 

  关键的第六局,海宁发球状态下降,斯托瑟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以5-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海宁在这一局利用对手心态的变化拿到了2个破发点,但是7号种子调整状态后用发球和正手侧身攻连续抢分,最终以6-1轻松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海宁提升了发球状态,一上来轻松保发以1-0领先,斯托瑟在第二局打丢一个简单的网前球后心态发生了波动,最终是凭借海宁的失误才艰难保发与对手战平;之后双方各保一局,第五局海宁又是在破发点上送出了致命双误,破发后斯托瑟自己的发球也出现了问题,连续的两次双误间接导致她被海宁破发,双方战成3-3平;

 

  随着比赛的深入,二人的状态轮流出现波动,海宁在第八局错过了大好机会后被斯托瑟破发,7号种子拿到了5-4发球致胜的机会,最终海宁没能创造奇迹,她在这一局出现了3次非受迫性失误,斯托瑟在第二个赛点打出高压制胜分,以6-4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斯托瑟爆掉红土女皇昂首挺进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