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纳达尔遭逆转爆冷出局 费格尼尼首进美网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5美网公开赛男单上半区第三轮争夺已经结束,赛会8号种子纳达尔在32进16的比赛中,对战意大利选手费格尼尼,在先赢两盘的优势下,纳达尔惨遭逆转,连输三盘以6-3/6-4/4-6/3-6/4-6爆冷出局,止步2015美网32强,而意大利选手费格尼尼则首进美网16强。

 

纳达尔与弗格尼尼过去曾经七次交锋,西班牙人以5胜2负领先。这是两人今年第四次相遇,弗格尼尼先后在里约以及巴塞罗那击败纳达尔,不过后者在不久前的汉堡决赛上实现复仇。对于今年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拉法而言,打法凶狠的弗格尼尼也是不小的考验。


比赛伊始,纳达尔开局迅速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此时弗格尼尼也逐渐进入状态,依靠一记弹网运气球实现了回破,不过纳达尔仍然保持平稳心态,利用正手进攻再次完成了破发。惊险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赛会8号种子就用保发带出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弗格尼尼保发追回一局,纳达尔同样拿下发球局,并继续以5-2领先。顶住一个盘点压力后,意大利人再追一局,场面上优势明显的拉法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3先拔头筹。


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弗格尼尼在次盘有不错的开局。纳达尔仍然保持平稳状态,顺利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发挥,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进入盘末阶段纳达尔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弗格尼尼虽然在第七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但西班牙球王还是在第九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球逆转完成破发。意大利人随后虽然连续化解了三个盘点,不过关键时刻纳达尔没有手软,在发球胜盘局被逼入Deuce的情况下连续两次来到网前施压得手,并如愿以6-4再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第三盘第三局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1领先。展开反击的弗格尼尼随后连下三局,反而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4-5落后时未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后以4-6输掉第三盘。重整旗鼓的纳达尔在第四盘开局以2-0领先,但韧劲十足意大利人再次连下三局,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火力全开的弗格尼尼在第五局再度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再下一盘。


决胜盘上双方开局均以Love Game保发,比分形成1-1平。弗格尼尼在挽回局点后利用正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纳达尔随即实现回破,比分依旧处于2-2平。双方随后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八局结束后双方各自三次取得破发,比分来到4-4平。在关键时刻纳达尔体能出现问题,发球质量明显下滑。弗格尼尼连续打出底线制胜球,并再次取得了破发。在发球胜赛局中纳达尔连续出现失误,意大利人艰难保发,就以6-4取胜,完成大逆转后闯入16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7号种子、伤愈复出的费雷尔以6-7(6)/6-4/3-6/1-6不敌法国人查迪;后者将与卫冕冠军西里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首轮击败锦织圭的佩雷延续着好状态,以7-6(3)/6-1/6-1战胜了26号种子罗布雷多;阿古特在2-6/5-7/6-3/3-1时收到了戈芬的退赛大礼,生涯第三次闯入大满贯16强。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