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对自己的水平满意坚持训练 现在不考虑退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点击数:

  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退役都是一个逃不过的话题,瑞士天王费德勒同样如此,费德勒今年已经35岁,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下降是不可避免的,退役也就成了摆在眼前的问题,对此,费德勒表示,“我很享受每天训练结束之后的感觉,我仍然在坚持训练,并且,我对自己现在打出的水平感到满意。”


本赛季截止目前为止,费德勒的竞技水平并没有下降,每一站参加的比赛,他都是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今年1月,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3位突破职业生涯1000胜的球员,并且7次闯进决赛4次夺冠,他也将于穆雷争夺年终第二的排名。


“我觉得球迷们知道为什么我仍在打球的原因。”费德勒在温网的时候说,“我为我自己、我的团队、我的球迷、我的国家,为所有你能想到的一切而坚持。我很享受每天结束时的那种感觉。我很认真地训练,我对自己打出的水平感到满意。”


阿加西直到2006年才退役,2003年,他以33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与阿加西一样,现在的费德勒是巡回赛中鼓舞人心的典范,他引领着一批世界前100中年过三十的球员。


拥有86个巡回赛冠军和如此“长寿”的运动生涯,费德勒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了。现在的他有两对可爱的双胞胎要照顾,还有很多场外活动需要兼顾,这就包括了他自己的基金会。也因此,他对于继续打球的渴望、他的奉献精神和他的承诺更显得了不起。“老实说,我没有想太多关于退役的事情。”费德勒说,“当然最终我逃不过这个问题,但不是现在。”


瑞士球王给男子网坛带来了很多的精彩,而86个巡回赛冠军,18个大满贯冠军也让他成为网坛一个传奇,纵使年龄增长,调整参赛计划,他也仍为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伪球迷带来更多精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