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网公开赛资格赛:徐一幡段莹莹惨败出局 王雅繁晋级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点击数: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资格赛首轮争夺已经结束,中国小花徐一幡6-7/3-6不敌马里诺出局,另一位中国姑娘段莹莹则苦战三盘,1-6/6-4/5-7败给麦克哈尔,止步2015中网资格赛首轮,除此之外,王雅繁3-6/6-4/6-1逆转巴博斯晋级次轮。


  21岁的王雅繁现世界排名151位,她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75位的巴博斯。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匈牙利姑娘就依靠凶狠的进攻占据场上主动,率先取得破发后很快确立3-0的领先。全面受制的王雅繁失误偏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巴博斯就以5-0遥遥领先。化解盘点保发的王雅繁逐渐稳住了局面,随后连保带破更把比分追近至3-5。关键时刻巴博斯找回发球质量,保住关键发球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两人在第二盘的较量更加激烈,王雅繁虽然一度面对9个破发点,但成功化解了其中8次危机的中国小花如愿以6-4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王雅繁在决胜盘开局就以3-0领先。减少失误的巴博斯保发追回一局,而王雅繁随后则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继续以4-1领先。越战越勇的中国新星在对手发球局连下四球完成二次破发。拿下关键的发球胜赛局后,她就以6-1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段莹莹今天的对手是麦克哈尔。虽然天津高妹在开局率先拿下了发球局,但美国姑娘随后打出连赢六局的进攻高潮,以6-1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麦克哈尔在第二盘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大比分领先。逆境之下段莹莹开始反击,并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以6-4逆转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双方形成了激战,并在前十局打成了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麦克哈尔经过马拉松式的拉锯战后,终于艰难保发,以7-5领先。压力之下的段莹莹失误明显增多,惨遭破发后以5-7输掉全场比赛。


  徐一璠同样在今天登场,迎战哥伦比亚好手马里诺。比赛伊始,马里诺很快就以2-0领先。徐一璠在盘中阶段实现回破,保住第七局后更以4-3反超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前十二局战成6-6平后,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徐一璠失误增多,马里诺如愿取胜。趁胜追击的哥伦比亚姑娘在第二盘继续掌握主动,最终她也以6-3取得了胜利,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