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莎娃完胜迪亚琴科跻身32强 胜利与斯托瑟会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点击数:

  5月28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角逐,赛会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两盘瓦解了同胞迪亚琴科的顽强抵抗,与2010年赛会亚军斯托瑟会师。斯托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直落11局的表现送蛋横扫了本土小将海瑟。


  2号种子莎拉波娃还未从感冒中完全恢复,她克服身体上的不适用6-3,6-1的比分完胜同胞迪亚琴科,顺利跻身法网女单32强。莎娃在比赛一开始就破掉迪亚琴科首个发球局,2号种子用2-0的比分开盘。不过迪亚琴科在底线进攻上好不胆怯,莎娃压力下送出双误将之前的优势葬送。2平后莎娃很快再次打破僵局,2号种子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迪亚琴科在底线环节表现积极,尽管她屡次让莎娃的进攻受挫,但也无法真正威胁卫冕冠军的发球。莎娃5-3领先后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迪亚琴科顽强抵抗仍难免又一次被破,莎娃继而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接下来的次盘争夺,2号种子重复了首盘开始时的一幕,她破发得手,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巨大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推进,迪亚琴科越显急躁,莎娃则不断提升进攻效率。第4局2号种子再度攻陷迪亚琴科的防线,继而成功扩大战果。第6局已经0-5落后的迪亚琴科奋勇化解赛点,她顽强保发避免吞蛋。莎娃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卫冕冠军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锁定了胜利。

 

  莎娃顺利跻身32强后将在第3轮迎战澳洲名将斯托瑟。2010年赛会亚军斯托瑟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0,6-1的比分血洗本土小将海瑟。斯托瑟连续拿下开始的11局争夺,海瑟仅在最后时刻才避免惨吞双蛋的尴尬。

 

  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13号种子萨法洛娃用6-2,6-0的比分横扫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捷克左撇子晋级第3轮后将迎战德国名将利斯基。以20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利斯基6-1赢下首盘后因为对手加芙里洛娃的退赛自动晋级。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