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27日前瞻:费德勒莎娃冲击32强 中国三金花战双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月27日,2015年法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男女单第二轮比赛今日将全面打响,费德勒和莎拉波娃两位前赛会冠军得主都将向32强的席位发起冲击,一同出战的还有锦织圭、伊万诺维奇和哈勒普等名将。中国金花方面,郑赛赛和徐一幡将在女双比赛中登场,而老将郑洁则将出战混双。

  

  2015法网公开赛27日比赛焦点对阵:

 

球场 时间 对阵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17点开始) 莎拉波娃VS戴蒂琴科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二场(约19点) 锦织圭VS贝鲁奇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三场(约21点) 孟菲尔斯VS斯奇瓦兹曼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二场(约19点) 费德勒VS格兰诺尔斯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三场(约21点) 哈勒普VS鲁西奇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四场(约23点) 特松加VSD-塞拉
1号球场 第三场(约21点) 伯蒂奇VS斯泰潘内克
1号球场 第四场(约23点) 伊万诺维奇VS土居美咲
2号球场 第一场(17点开始) 瓦林卡VS拉约维奇
4号球场 第一场(17点开始) 徐一幡/迪亚斯VS基切洛克/奥拉鲁
6号球场 第四场(约23点) 郑赛赛/勒普琴科VS麦克哈尔/奈良久留美
8号球场 第一场(17点开始) 郑洁/孔蒂恩VS贝尔纳蒂/哈默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莎拉波娃VS戴蒂琴科(北京时间17点开始)

 

  莎拉波娃是今年法网女单的卫冕冠军,虽然在今年红土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她的状态显得比较低迷,但是在法网之前她击败阿扎伦卡和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等好手赢得了罗马超五赛的冠军,及时找回了自己的最佳手感。本次法网莎拉波娃遭遇到了感冒的侵袭,首轮比赛直落两盘击败了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第二轮则将面对同胞戴蒂琴科的挑战,后者之前在大满贯正赛中仅仅赢得过一场胜利,莎拉波娃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只要身体状态不拖后腿,晋级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第二场:锦织圭VS贝鲁奇(约北京时间19点)

 

  锦织圭最近两年在红土赛季中的表现进步非常明显,本次法网他是BIG4的主要挑战者,首轮比赛日本名将直落三盘轻松取胜,第二轮比赛将遭遇巴西选手贝鲁奇,后者在法网之前刚刚赢得瑞士日内瓦赛的冠军,具备一定的红土实力。锦织圭这场比赛面临的难度明显超过首轮,想要过关或许需要面临一场恶战。

 

  第三场:孟菲尔斯VS斯奇瓦兹曼(约北京时间21点)

 

  孟菲尔斯是前法网四强选手,本次法网在首轮小遇考验顺利过关,作为法国男单在本次法网的最大希望,实力平平的阿根廷人斯奇瓦兹曼很难给他制造太大的困难。

 

  苏珊-朗格伦球场:

 

  第二场:费德勒VS格兰诺尔斯(约北京时间19点)

 

  费德勒在今年欧洲红土赛季中的状态显得有些起伏不定,先是拿下了伊斯坦布尔赛的冠军,但是在马德里大师赛中首战出局,罗马大师赛则在进入决赛之后被德约科维奇横扫。本次法网费德勒在首轮轻取哥伦比亚资格赛选手法拉,第二轮比赛的对手西班牙人格兰诺尔斯依然实力不强,费德勒只要能够稳定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平,晋级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难度。

 

  第三场:哈勒普VS鲁西奇(约北京时间21点)

 

  哈勒普是去年法网亚军得主,虽然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缺乏太亮眼的发挥,但是她还是与莎拉波娃平起平坐的夺冠二号热门。首轮比赛哈勒普轻取俄罗斯红粉罗迪娜,第二轮比赛她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后者过去四年在法网均止步首轮,哈勒普应该不会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1号球场:第三场:伯蒂奇VS斯泰潘内克(约北京时间21点)

 

  伯蒂奇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获得亚军,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也分别进入了四强和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四位。本次法网伯蒂奇在首轮送蛋横扫日本资格赛选手西岗吉仁,第二轮比赛将面对同胞老将斯泰潘内克的挑战,后者的击球风格非常独特,但是伯蒂奇如今在绝对实力方面明显占优,他非常有望在四盘之内结束战斗。

 

  第四场:伊万诺维奇VS土居美咲(约北京时间23点)

 

  伊万诺维奇是前法网冠军得主,在经过漫长的低谷期之后,她的状态从上个赛季开始逐渐反弹。本次法网伊万诺维奇在首轮送蛋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第二轮比赛面对在力量和主动进攻力方面与自己差距悬殊的日本选手土居美咲,伊万诺维奇不会放过锁定32强席位的大好机会。

 

  2号球场:第一场:瓦林卡VS拉约维奇(北京时间17点开始)

 

  瓦林卡在今年澳网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先后卫冕失败,世界排名面临跌出TOP10的危险。今年的红土赛季中瓦林卡一直缺乏太亮眼的表现,不过其本身的实力依然不容低估,是仅仅次于BIG4的夺冠热门人选,首轮比赛他直落三盘完胜了土耳其选手伊尔汗,第二轮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瑞士名将晋级没有太大悬念。

 

  4号球场:第一场:徐一幡/迪亚斯VS基切洛克/奥拉鲁(北京时间17点开始)

 

  徐一幡/迪亚斯曾在去年美网杀进了女双八强,本次法网两人再次携手,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乌克兰/罗马尼亚组合基切洛克/奥拉鲁,两对组合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晋级主要看临场发挥。

 

  6号球场:第四场:郑赛赛/勒普琴科VS麦克哈尔/奈良久留美(约北京时间23点)

 

  郑赛赛/勒普琴科曾在2013年澳网杀进女双四强,当年的法网也闯进了八强。本次法网首轮比赛郑赛赛/勒普琴科的对手将是跨国组合麦克哈尔/奈良久留美,配合经验更加丰富的郑赛赛/勒普琴科有很大希望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8号球场:第一场:郑洁/孔蒂恩VS贝尔纳蒂/哈默(混双首轮,北京时间17点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