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王蔷惨遭前冠军逆转 四位中国选手已全部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月27日,2015年法网结束女单首轮角逐,女单签表中仅存的金花王蔷亮相,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她被2010年赛会女单冠军斯齐亚沃尼用3-6,6-3,6-4的比分逆转淘汰,遗憾止步法网首轮。至此女单签表中4位中国选手全部都已经出局。

 

  王蔷去年在美网拿到了大满贯单打正赛首胜,今年她止步澳网女单首轮。中国金花法网对阵意大利老将、前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斯齐亚沃尼在比赛开始阶段主动失误过段,王蔷快速进入状态后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中国姑娘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斯齐亚沃尼逐渐找到进攻手感,王蔷的防线不断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第4局斯齐亚沃尼成功反破,王蔷则屡次化解危机力保接下来两个发球局不失。中国金花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第9局王蔷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制造连续3个盘点机会,中国金花正手进攻得分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盘点,最终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伊始斯齐亚沃尼继续进攻,意大利老将破掉王蔷首个发球局后用2-0的比分开盘。斯齐亚沃尼不断变化进攻节奏,王蔷的防线屡次出现漏洞。第5局意大利老将网前制造威胁,她随后用反手的制胜分再次破发。1-5落后的王蔷一度反破对手第8局的发球胜盘局,但中国金花没能继续追近比分。第9局斯齐亚沃尼迫使王蔷反手出错,意大利老将再次破发后追回一盘。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王蔷早在第3局就破发得手建立领先优势,然而经验丰富的斯齐亚沃尼也拒绝放弃抵抗。1-3落后的情况下意大利老将奋起直追,凭借第5局的反破将双方拽回均势。此后两人僵持到4-4。第9局王蔷在至关重要的发球局里正手失误送出破发点,斯齐亚沃尼反拍偷袭得手成功破发。前法网冠军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斯齐亚沃尼逆转王蔷后将在次轮迎战另外一位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