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印第大师赛:小德终结对阵费德勒两连败 成功卫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点击数:

  2015年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重复了去年决赛的一幕,他顶住瑞士天王费德勒后程的反扑,用6-3,6-7(5),6-2的比分击退对手,成功卫冕。小德终结了自己对费德勒的2连败,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50个单打冠军,超越教练贝克尔在历史排名榜上独占第12位,而且追平了费德勒印第安维尔斯4冠的纪录。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连续第2年会师印第安维尔斯争冠赛,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38次交手,此前37战费德勒20胜17负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而且瑞士天王拿到了两人两次对阵的胜利。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首盘发球状态神勇,塞尔维亚小天王该盘一发得分率高达100%,费德勒仅凭借抢攻二发从对手5个发球局里拿到4个小分。德约科维奇兑现该盘唯一一次破发,顺利拿到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葬送自己开盘制造的全部3个破发点,小德再次破发打破僵局。落后的费德勒奋起直追,瑞士天王最终反破将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僵持到抢七。德约科维奇抢七5-4领先后连丢3分,费德勒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盘点,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

 

  小德在决胜盘开局顺利,他强势破发,很快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费德勒马上调整状态展开反击,第3局德约科维奇奋勇化解4个破发点,还是无法避免被费德勒反破的结果。瑞士天王加快进攻节奏将比分追成2-2。丢掉领先优势的小德找回底线进攻手感,接发球抢攻积极的他扭转被动局面。随着世界第一后来接连破发得手,费德勒彻底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小德连续拿下最后的4局,卫冕冠军后程发威扼杀了费德勒的反扑。

 

  德约科维奇终结自己对费德勒的2连败,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18-20。小德卫冕更成功追平了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4次夺冠的纪录。生涯至此,小德一共拥有21个大师赛单打冠军,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总数达到了50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