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印第大师赛:拉奥尼奇逆转纳达尔晋级 将和费德勒争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1日,2015年ATP1000结束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1/4决赛,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奋勇挽救3个赛点,以4-6,7-6(10),7-5的比分逆转战胜3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成功阻击big4会师四强。拉奥尼奇刷新自己在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世界排名第6的拉奥尼奇第6次挑战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终于终结了自己对其5连败的交战纪录。纳达尔比赛伊始就兑现破发,在第一盘拿到2-1的领先优势,这也是赛事进行至此拉奥尼奇首次丢掉发球局。此后双方谁也没能在第一盘再制造任何一个破发点,纳达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接下来的次盘角逐,纳达尔浪费掉自己制造的全部5个破发点,拉奥尼奇也没能把握自己制造的包括盘点在内的破发机会,两人一路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6-6。双方在抢七中也打得难解难分,纳达尔屡次化解盘点,拉奥尼奇也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加拿大新星顶住压力,凭借发球上的优势惊险胜出。

 

  决胜盘里双方接着拉锯战,拉奥尼奇和纳达尔又是一路保发僵持到5-5。第11局拉奥尼奇攻陷纳达尔的发球局后拿到6-5的优势,加拿大新星进入发球胜赛局,他强势保发后粉碎了纳达尔跻身四强的希望。

 

  拉奥尼奇在这场耗时将近3个小时的争夺里一共打出19个ace球,在印第安维尔斯已经完成的4场比赛里他一共仅被破发一次。拉奥尼奇在最近参加的10个大师赛中8次打进了八强或者拿到更好的成绩,同期只有瑞士天王费德勒能与他的大师赛战绩持平。

 

  拉奥尼奇阻击big4会师印第安维尔斯的四强,他将在半决赛里对阵4届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