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彭帅轻取长腿美女汉图科娃 时隔四年再进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点击数:

  1月21日,2015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角逐,仅存的金花彭帅表现抢眼,以21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用6-1,6-1的比分直落两盘轻取斯洛伐克新长腿美女汉图科娃,时隔4年后再次打进该赛会32强。接下来的第3轮,彭帅将遭遇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与波多黎各小将普吉之间的胜者。

 

  首轮战胜德国选手玛利亚时彭帅左腿受伤,但伤势并未影响到中国金花次轮发挥。面对身材高挑的莱巴里科娃,彭帅开场主动进攻,尤其是反手极具侵略性。莱巴里科娃找不到底线进攻节奏,开场便接连失误。彭帅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中国一姐连保带破,在首盘建立起5-0的巨大领先优势。第6局彭帅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4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但最终还是浪费掉4个盘点无缘破发。莱巴里科娃继续反扑势头,彭帅则急于抢下首盘胜利,在第7局的发球胜赛局中又因为双误等状况挥霍3个盘点。两人多次僵持到平分,彭帅终于稳住心态,接连迫使莱巴里科娃失误,中国一姐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8个盘点,用6-1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开盘便接连轰出反手制胜分,上来就破掉莱巴里科娃首个发球局,很快建立领先优势。斯洛伐克选手在彭帅的压迫下频频犯错,又将第3局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彭帅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拉开至4-0上。直到第5局,莱巴里科娃才拿下开赛以来的第2局,彭帅拒绝给对手反扑机会,牢牢维系着两个破发优势。5-1领先的彭帅进入莱巴里科娃非保不可的一局,斯洛法克选手正手非受迫性失误送给彭帅赛点,彭帅紧接着轰出正拍制胜分,干净利落的结束战斗。

 

  轻松锁定胜利的彭帅时隔4年重返澳网32强,2011年她创造了自己在该赛事中16强的最好成绩,但此前3年彭帅仅在澳网单打赛场上拿到两场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