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郑洁不敌小将止步首轮 创最近六年参赛最差战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点击数:

  1月20日消息,在昨天结束的2015年澳网女单首轮,中国金花郑洁发挥欠佳,以1-6/2-6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止步首轮,这是郑洁最近六年参加澳网的最差战绩,她也成为王蔷、段莹莹后,第三位出局的中国选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将郑洁的状态日渐下滑,但纵观她最近五次的澳网战绩,都至少闯进了第三轮,相对来说还算是稳定。本届赛事,郑洁在首轮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后者在澳网有过杀进第二轮的纪录,今年是凭借外卡赛的冠军入围。两位选手曾在2010赛季有过交锋,当时张凯贞获得胜利。这场“海峡德比”双方实力非常接近,谁能取胜很大程度上都得依靠临场的发挥。


  在这场用时79分钟的比赛中,郑洁各项技术都处于被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落后对手19和18个百分点;制胜分为0,全场比赛郑洁只有7次破发机会,她把握住了1次,而张凯贞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首盘张凯贞率先发球。首局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胶着,郑洁的接发并不算出色,但她跑动积极,防守顽强,凭借意志力和不服输的精神与对手周旋,由于缺乏杀伤力的致命一击,郑洁还是遗憾无缘破发,好在中国金花的发球局表现稳定,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郑洁进攻哑火,发球质量也不高,反观张凯贞火力全开,甚至不惜失误也要突破郑洁的反拍,这一战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张凯贞连破带保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此时电视转播镜头给到了郑洁的老公张宇,他面目表情有些紧张。

 

  第五局,由于郑洁的接发表现有些“业余”,张凯贞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来到郑洁的发球局,中国金花虽然试图调整,但效果不好,反倒被张凯贞直接接发抢攻得手,面对0-40的破发压力,郑洁还是自身出现了失误,直线进攻出底,在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后,郑洁已经以局分1-5落后,形势危急。第七局是张凯贞的发球胜盘局,中华台北姑娘打得十分稳健,在顺利保发后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非常吃力,多拍相持中虽然跑动积极,但依然很难一拍打死对手,最后造成自己的进攻失误,开局中国金花就惨遭破发,算上首盘的连丢五局,郑洁已经吞下了一枚“隐形鸭蛋”。尔后,场上的局面被张凯贞控制着,郑洁打得十分被动,已经连丢七局,现场为她加油的粉丝看起来也有些消极。

 

  第三局郑洁0-40落后,被动之下她没有放弃,连续追分艰难保发,这一细节也看出郑洁的顽强精神,这么多年来,在发球、进攻火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郑洁能够打出一些优异的成绩与顽强拼搏密不可分,而在拿下这一局后,郑洁也避免了连丢八局的尴尬。随后郑洁完成了一次回破,将局分追至2-4。然而好景不长,郑洁没能延续良好的状态,在盘末阶段再次遭到破发,第八局张凯贞顺利保发,从而以6-2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