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张择不敌休伊特出局 男网依旧无缘大满贯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点击数:

  1月2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全部战罢,在罗德拉沃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首次站上大满贯中心赛场的张择遭遇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张择从第三盘开始连丢9局,虽然他在第四盘1-4落后的情况下硬是把休伊特逼到4-4平,并一度挽救4个赛点,但他最终仍以3-6,6-1,0-6,4-6不敌休伊特。张择首轮出局的同时也宣告中国男网依旧无缘大满贯首胜。

 

  此次澳网是张择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正赛,然而首次登上大满贯中心球场、力求大满贯首胜的他此番碰上了休伊特。在此前戴维斯杯与休伊特的两次交手中,张择一共只赢下一盘。虽然他今天表现神勇,并差点送给了休伊特“鸭蛋”,但最终的结果却还是令国人感到遗憾。

 

  第一盘,张择开盘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在首个发球局便被休伊特破发,并陷入0-3落后的不利困境下,他在第五局连下4分,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制胜分回破休伊特的发球局从而将局分板为3-3。只可惜张择的这次反扑没能坚持到最后,关键的第八局,张择连续两次非受迫性失误送给了休伊特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张择化解了这两个破发点,但DEUCE后他竟然用双误成全了休伊特兑现第三个破发点,33岁的澳洲野兔也凭借着这次破发以6-3先声夺人。

 

  然而首盘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张择的情绪,第二盘,张择反倒卸下了包袱,他在休伊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轰出反拍制胜分完成破发,为自己确立了3-0的完美开局。首次在局分上获得领先的张择随后士气大振,他又依靠休伊特双误赢得破发点,并再度在破发点上飙出反拍制胜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0。第六局,张择一度在休伊特的发球局里取得40-15的领先,只差一分就能送给前世界第一鸭蛋,但知耻而后勇的休伊特连下4分拿下发球局,虽然澳洲野兔随后以1-6丢掉这一盘,但他已重新找回球感和气焰。

 

  第三盘,张择没能打好开局,先是在休伊特的第一个发球局里连丢4分,紧接着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连丢3分送出3个破发点。老道的休伊特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不但取得3-0的领先,更借此击沉了张择的士气。随后的比赛张择完全被打懵,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休伊特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完成破发,无情地送给了张择一个耻辱性的6-0。

 

  第四盘伊始,张择依旧没能找回感觉,第二局,他的反拍非受迫性失误将连续第四个发球局拱手送出,使得休伊特又取得3-0的领先,并完成了一波连赢9局的攻势狂潮。张择在第四局终于止住了颓势保发成功,并重新燃起了斗志和逆转比赛的希望。

 

  第七局,张择终于迎来机会,他抓住休伊特的二发,依靠一记反手接发球直接得分兑现宝贵的破发点将局分扳为3-4。有意思的是,换边时张择意外鼻腔内膜出血,接受了场边训练师的治疗,比赛也因此暂停了3分钟之多,比赛恢复后张择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顽强地将局分扳为4-4平。但令人可惜的是,张择的这次反扑并没能改变全场比赛的胜负走向,第十局张择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出现致命失误先后送出5个赛点,虽然他利用精彩的反拍直线挽救了前4个,但休伊特仍在第5个赛点上利用张择的反拍出界赢得胜利,张择只能遗憾地告别澳网赛场。

 

  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其它几场比赛中,9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6-7(2),6-2,6-0,6-3逆转巴西人贝鲁奇,有惊无险地闯过首轮关。19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发出31个ACE,以7-6(5),6-4,6-4战胜了中华台北老将王宇佐。

 

  在墨尔本晚间结束的另两场比赛中,17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在输掉前两盘,决胜盘0-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死里逃生上演大逆转,最终经过2小时58分钟的五盘大战以6-7(3),3-6,6-4,6-1,6-4逆转同胞普尔利。加拿大新星波斯皮希尔也在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第四盘第十局和第五盘第十局的两次再见破发以6-3,6-7(5),2-6,6-4,6-4力克美国大炮奎里。

 

  此外除弗格尼尼外,今天还有三位男单种子球员被淘汰出局,25号种子法国老将贝内特乌苦战四盘以5-7,7-5,2-6,4-6不敌德国老将本杰明-贝克尔,在库扬精英赛上受伤的21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带伤上阵仍以4-6,3-6,2-6不敌意大利球员洛仑兹。27号种子乌拉圭人库瓦斯以6-7(1),3-6,1-6惨败在了德国选手巴辛格的拍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