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巴伦西亚赛:穆雷逆转罗布雷多夺冠 晋级总决赛在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2014年ATP500巴伦西亚公开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英国名将穆雷重演了上个月深圳决赛的一幕,他奋勇化解5个赛点后用3-6,7-6(7),7-6(8)的比分艰难逆转东道主老将罗布雷多,斩获个人本赛季第3冠的同时晋级年终总决赛在望。

 

  赛会3号种子穆雷曾在2009年捧起过瓦伦西亚赛男单冠军奖杯,为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他已经是连续5周参赛,而且在5周内打了整整20场比赛。穆雷决赛中的对手罗布雷多在周六的半决赛里刚刚锁定了生涯第500场单打胜利。两人上个月在深圳决赛中遭遇,当时罗布雷多挥霍5个赛点后被穆雷逆转,没想到回到主场瓦伦西亚昔日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人居然重蹈覆辙。

 

  穆雷先丢一盘后差点儿葬送自己在次盘制造的领先优势,不过他还是凭借抢七的胜利追平总比分。英国名将决胜盘里自己也曾浪费赛点,但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显然还是更胜一筹。罗布雷多频繁浪费机会,穆雷总共化解了5个赛点,拿下第2个抢七后惊险封王。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穆雷获胜后几乎立刻摊倒,这场比赛也是赛季至此耗时最长的巡回赛争冠赛。

 

  凭借这场胜利,穆雷的冠军排名积分净增200分,他以4095分跃升至第5位,领先身后第6位的锦织圭30分。在纳达尔宣布因伤病放弃巴黎大师赛和总决赛后,今年的伦敦年终总决赛还有4个席位供众人争抢。穆雷凭借这两周在维也纳和瓦伦西亚背靠背夺冠,不出意外能连续第7年拿到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接下来穆雷还将征战巴黎大师赛,他有望在第3轮和1/4决赛里相继遭遇迪米特洛夫和德约科维奇。

 

  亚军罗布雷多无缘成为第9位在瓦伦西亚夺冠的东道主选手,他今年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都以失利告终,生涯至此罗布雷多一共拿到了12个冠军和10个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