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索德林15ACE逆转过关 美网男单八强约战费德勒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索德林在2010美网男单第四轮中先输一盘后来居上,以4-6,6-3,6-2,6-3淘汰21号种子蒙塔内斯,有可能连续两年在男单八强对决费德勒。

 

  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赛事在当地时间周一展开,5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先失一盘之下凭借强大的攻击力后来居上,以4-6,6-3,6-2,6-3击败21号种子蒙塔内斯跻身八强。

 

  索德林与蒙塔内斯以往三次交手都在大满贯比赛,索德林在去年美网和今年法网均获得胜利。本届美网西班牙球员充分展现集团优势,总共有六人打进男单16强,追平了历史最佳。在他们当中,蒙塔内斯的年龄最大,也是唯一守在下半区的。

 

  首盘上来蒙塔内斯在第5局连续打出精彩得分,进攻中失误很多的索德林遭到破发。毫无压力的西班牙人此后没有给索德林任何可以反扑的机会,双方一路保发,34分钟过后蒙塔内斯love game拿下第10局,以6-4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21号种子的一发成功率略有下滑,索德林迅速抓住机会猛攻二发,第4局全场自己第1个破发点就打破了蒙塔内斯的发球局。蒙塔内斯在1-4落后时救下了3个破发点,但也只能勉强保发。索德林第二盘打出10次主动得分,他以6-3扳回一盘。

 

  从第三盘比赛开始,索德林的力量优势开始体现。第5局他在一次长达26拍的对决中笑到最后并逼出两个破发点,蒙塔内斯防守中犯下错误丢掉发球局。随后索德林在第7局干脆利落地以love game再次破发,十分轻松地以6-2再赢一盘。技术统计显示蒙塔内斯的主动得分急降至可怜的2次,而索德林依然保持在10次。

 

  第四盘蒙塔内斯继续面临巨大压力,他在第5局两次关键的双误分别送上两个破发点,又在底线上正手直线进攻出界,索德林因此取得3-2领先。大势已去的西班牙人此后仍能不时打出漂亮得分,但还是被对手在第9局再次破发,索德林最终以4-6,6-3,6-2,6-3获得胜利,全场耗时2小时14分钟。

 

  这是索德林连续第二年晋级美网男单八强,去年他在1/4决赛不敌费德勒,今年他将有机会在同一轮次争取复仇。费德勒将在晚些时候出场对阵13号种子奥地利的梅尔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