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小威酣畅复仇送蛋横扫哈勒普 三年为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7日消息,2014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女单决赛里酣畅复仇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小威用6-3,6-0的比分直落两盘送蛋横扫对手,从而实现了自己在该赛事中的三连冠。

 

  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在总决赛的16场连胜纪录此前被哈勒普终止。哈勒普小组赛里送蛋战胜小威,罗马尼亚新星因此拿到了双方此前4次对阵中的唯一一场胜利。两人半决赛里相继淘汰沃兹尼亚奇和A-拉德万斯卡,小威迎来决赛复仇的机会。

 

  和之前的小组赛一样,小威开场花费了不少时间来寻找发球节奏,哈勒普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不过罗马尼亚新星没能像上一场一样拉开比分,小威逐渐占据进攻上的优势,并不断向对手施压。随着小威接连反破,世界第一很快以4-2的比分反超。接下来双方互破一次,小威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美国黑珍珠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她顺利保发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小威在次盘发挥更加稳定,世界第一继续攻击对手发球,哈勒普的防线彻底被撕碎。罗马尼亚新星全部三个发球局都被小威破掉,而且三个发球局里一共只拿到区区5个小分。小威连保带破建立起5-0的巨大领先优势。世界第一轻松拿下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送蛋锁定胜利。

 

  两盘争夺小威只打出3个ace球,但一发得分率超过了70%。世界第一接发球得分率接近60%,她仅让哈勒普保发一次。

 

  现年33岁的小威借此将自己和哈勒普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1,美国黑珍珠带着赛季第51场单打胜利连续三年在年终总决赛里封后。最近三年小威在总决赛拿到了19胜1负的成绩,唯一的失利就是今年小组赛里输给哈勒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