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瓦伦西亚赛:穆雷进决赛若夺冠 冠军排名将升至第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6日消息,2014年ATP’500瓦伦西亚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角逐,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两盘,用6-4,7-5的比分战胜本土名将费雷尔,晋级决赛的同时继续向着伦敦年终总决赛大步迈进。如果能在本周捧起瓦伦西亚赛男单冠军奖杯,穆雷的冠军排名就将升至第5位。

 

  两届大满贯冠军穆雷和头号种子费雷尔已经连续3周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费雷尔在上海大师赛中逆转战胜了穆雷,穆雷则在上周的维也纳决赛里成功复仇。双方连续第3周的交手还是充满戏剧性,穆雷苦战2个小时才摆脱了费雷尔的纠缠。

 

  主场作战的费雷尔在开场第一个发球局里接连送出两个双误,穆雷抓住机会破发得手,英国名将上来就用2-0的比分开盘。穆雷一直保持这个领先优势。5-4领先的他进入发球胜盘局,费雷尔奋勇抢来反破机会,但穆雷关键时刻化解危机,他扼杀了费雷尔的反扑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伊始穆雷连下3局将比分拉开至3-0上,费雷尔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他接连反破穆雷的发球局,连追4局反而以4-3的比分反超。此后场上形势再度发生逆转,穆雷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英国名将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费雷尔拒绝放弃抵抗,不过西班牙人挥霍掉自己在这局制造的全部3个破发点,穆雷最终保发两盘结束战斗。

 

  费雷尔在比赛中总共送出29次主动失误,穆雷则打出22个制胜分,而且拿下76%的一发得分。

 

  美网结束之后穆雷为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连续奋战,上个月他在深圳结束了自己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上周他又在维也纳赛中夺冠。如果本周能再次捧起瓦伦西亚赛的男单冠军奖杯,穆雷的冠军排名就将上升至第5位。目前冠军排名前4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都锁定了参赛席位,不过纳达尔已经决定提前接收阑尾手术并放弃总决赛的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