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莎娃吞蛋连丢两盘遭横扫 小组出线堪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24日,2014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3号种子科维托娃小组赛里上演巅峰对决。状态低迷的莎娃吞下隐形蛋连丢两盘,尽管最后时刻曾挽救了两个赛点,仍以3-6,2-6的比分完败,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堪忧。科娃终结了自己对莎娃的5连败,为中网决赛的失利成功复仇后赢得首场小组赛的胜利。

 

  作为前赛会冠军,莎娃和科娃都在此前的首场小组赛里爆冷输球,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影响到两人的出线形势。莎娃与科娃此前一共8次交手,莎娃波娃以6胜2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而且自2012年澳网开始莎娃已经拿到了对科娃的5连胜。

 

  科娃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捷克名将在首个发球局里送出双误,莎娃因此率先破发,俄罗斯红粉连保带  破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莎娃逐渐丢掉场上主动权。科维托娃接连两次反破得手,捷克名将直落5局后反而以5-2的比分反超。莎娃没能扭转被动局面,科娃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科娃继续对莎娃的发球施压,俄红粉开盘即再次被破,科娃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3-0上。第4局莎娃看上去有所回勇,但她浪费掉自己制造的全部3个破发点。科娃有惊无险保发,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莎娃后程彻底崩盘,2号种子再丢一个发球局,0-5落后进入到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捷克名将在这局遭遇莎娃的顽强阻击,后者最终反破避免吞蛋,比赛进行至此才耗时1个小时。接下来的一局双方多次僵持到平分,莎娃浪费局点后也化解了两个赛点,顽强的俄红粉最终保发将比分追成2-5。科娃立刻扼杀了对手的反扑,捷克名将把握住自己第2个发球胜赛局,用一个正手制胜分拿下第3个赛点机会。

 

  两盘争夺莎娃送出6个双误,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不足5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