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小威吞蛋惨败哈勒普拍下 16连胜就此终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3日,2014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两届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状态低迷,世界第一仅坚持了65分钟就以0-6,2-6的比分惨败在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拍下。小威在年终总决赛的16场连胜纪录就此终结,哈勒普小组赛两连胜一盘不丢牢牢占据红组头名的位置。

 

  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在此前的一轮小组赛中分别两盘击败了伊万诺维奇和布沙尔。双方此前一共3次交手,小威不仅保持着对哈勒普的3连胜交战纪录,而且3战仅丢一盘。

 

  首战状态不俗的小威次战显得十分低迷。单单首盘争夺,美国黑珍珠就送出6个双误,发球毫无威慑力的她进攻同样哑火,另外移动环节也做得不够积极。哈勒普发挥稳定,罗马尼亚新星接连破掉小威3个发球局,仅用时20分钟左右就送蛋锁定了第一盘的胜利。小威在首盘一共只拿到区区9个小分,总的发球得分率仅有31%,而接发球也仅得到3分。

 

  比赛进入到第2盘,小威还是无法解决发球出现的问题。次盘伊始她再度被破,尽管接下来的第2局小威一度抢来反破机会,哈勒普还是沉着的化解危机。罗马尼亚新星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小威终于拿下开赛以来首个发球局,终结了此前连丢8局的颓势。哈勒普拒绝任何心态波动。小威在对手连续两个发球局里都久攻不下,哈勒普反而在第5局再次破发。第6局哈勒普送出双误又送给小威一次破发机会,然而头号种子底线反映迟钝再次挥霍破发点。哈勒普顺势将比分拉开至5-1上。第8局小威错失最后两次破发机会,哈勒普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