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年终总决赛:彭帅谢淑薇首战完胜 顺利锁定四强席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3日,2014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金花彭帅和搭档谢淑薇打响女双卫冕战。海峡组合在1/4决赛中用6-4,6-1的比分力挫西班牙组合穆古鲁扎/苏亚雷斯-纳瓦罗,继而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彭帅/谢淑薇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亮相,海峡组合在去年总决赛决赛中战胜玛卡洛娃/维斯尼娜后夺冠。卫冕首战彭帅/谢淑薇遭遇西班牙的穆古鲁扎/苏亚雷斯-纳瓦罗,彭帅/谢淑薇在双方此前3次交手中拿到了2胜1负的成绩。

 

  尽管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联手征战,彭帅和谢淑薇仍默契依旧。两人在首盘伊始就不断进攻向对手施压。穆古鲁扎/苏亚雷斯-纳瓦罗屡次挽救破发点,西班牙组合反倒在第5局率先打破僵局,不过她们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彭帅/谢淑薇反破,海峡组合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8个破发点,将比分追成4平。第10局彭帅/谢淑薇利用穆古鲁扎的双误得来盘点,海峡组合牢牢把握住机会,她们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和谢淑薇在关键分上表现更加稳定。彭帅底线表现沉稳,谢淑薇网前抢网积极。海峡组合次盘开盘即连续破发得手,连保带破的她们直落5局将比分拉开至5-0上。穆古鲁扎/苏亚雷斯-纳瓦罗拿下第6局后避免吞蛋,彭帅/谢淑薇则顺利保住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最后一个锁定参赛资格的库德里亚夫塞娃/罗迪奥诺娃上演冷门,她们用4-6,6-2,10-6的比分爆冷挑落了赛会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得主玛卡洛娃/维斯尼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